天津战“疫”中的感动:关键时刻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2-26 15:55:00

 

“我们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中一定要设身处地的为社区居民着想,一定要尽力把工作做细、做实,哪怕自己多跑跑腿、多说点话,多操点心,也不能有一丝的马虎大意,因为我们是医务工作者,辖区百姓健康的守护神。”这是桃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刘俊玲同志最常说的一句话,同时她也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医务工作者、一名共产党员领导干部的初心和使命。

刘俊玲,女,1972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河西区桃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她第一时间放弃了春节休假,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一直奋战在桃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岗位上。白天她要参加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各种会议;与辖区街道、派出所实时联动防控;同时还要对辖区诊所、药店预检分诊、消毒隔离工作进行巡查指导;并为全区民警进行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专题讲座;部署中心全体医护人员的防控培训工作;晚上还要在微信群里传达重要指示精神……。她的行动带动着大家,全中心凝聚成了一股力量。

大年三十这天,刘主任先是参加了河西区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专题部署会,会后直接回到中心召开领导班子会议,针对中心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再次清点物资储备情况,及时发布部署信息、工作要求及人员安排,直至下午6点多才离开单位准备回家,途中突然接到辖区有密接者的电话,她又立即赶回了中心,与街、所取得联系,第一时间采取行动找寻密接者。但是其中一位密接者始终联系不上,刘主任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心急如焚。她一个接着一个电话,一直不停的找人,经过3个多小时的多方联系沟通,直到晚上10点半才终于找到了这位密接者。随后刘主任按照流程安排人员到密接者家中发放医学隔离告知单,待中心人员平安归来才终于松了一口气。此时已是除夕夜的11:50了,她还未吃上一口饭,就又对转天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回到家中已是深夜的1点钟了,但是刘主任却觉得心里很踏实,因为密接者终于找到了,我们该做的事情都已经做好了。

这就是基层医务工作者的精神所在,在国家有难、人民遇到危险的紧急关头,用忠诚、担当作为体现着一名共产党员、基层领导的神圣责任。她是最美的逆行者。

供稿来源:桃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