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献给“逆行者” 伟大的平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2-27 09:42:00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

这个春节本应该是亲人团聚、阖家欢乐的日子,如今全国上下都笼罩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阴影下。这个春节牵动了无数人的心,同时也涌现出一大批令人感动的“逆行者”。

他们没有豪壮的言语,只有一句句朴实无华的“我去!”“我来!”“我先上!”

没有硝烟,不意味着没有战斗。没有呐喊,不意味着不是英雄。

他们在家庭中是丈夫、妻子、儿子、女儿、父亲、母亲,更是家庭中的主心骨和顶梁柱,如今他们以自己的血肉之躯护佑着全国人民,为了人民群众的安全,逆势前行。他们都是普普通通的人,却在疫情“大敌”来临之时,迎难而上、主动担当,在平凡岗位上用执着坚守诠释着最美“逆行”。同样是血肉之躯,同样有家事牵挂,但身负职责、使命在肩,他们没有犹豫、没有退缩,甘愿化身“战士”无畏向前,用坚守诠释初心使命。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工作要经得起磕打”“我们一定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坚守阵地、守护好家园”……一句句发自肺腑的话语,在这个全民战“疫”的关键时刻,激荡起温暖人心的力量。

他们就像萤火一般,在黑暗中为人们点亮一簇簇光,微弱却不渺小,平凡且伟大。(祁继东)

供稿来源:河北工业大学天津附属中学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