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社工的饭,我包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2-27 10:34:00

 
 

择洗、切菜、焯水、过油……一大早,位于南开区广开大街四马路的“菜根罈”中餐厅负责人杨明,就从家里赶到店铺,开始忙乎起来。虽然尚未复工,但他的灶台却没有冷过。连日来,一份份饱含深情的“爱心餐”伴随着杨明的辛勤的劳作,送到南开区广开街新丽里社区10余个自然小区的防控卡口,这些社工们的午饭和晚饭,他全包了。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昼夜坚守小区的出入口,受住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头道防线”,有时候甚至顾不得吃饭。这份坚毅和执着让杨明深受感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虽然不能像社区工作者们一样坚守一线,但我有做饭的手艺,可以让他们吃上一口热乎饭啊!”

杨明的想法得到了家人的支持。没有服务员,就喊上自己的家人一起动手;供货商休假,就自己拎着菜篮子去采购……他的善举赢得了亲朋好友的支持。为了减轻他的负担,大家纷纷给他送来了米、面、油和其他食材,这就更加坚定了他坚持下去的信心。尽管如此,每天400多元食材成本对他这爿小店也是一笔不小的支出。他表示,非常时期,要有战时思维,要向前看,而不能向“钱”看。

虽说“爱心餐”是免费的,但是质量却一点也不含糊。按照杨明的话说,营业时考虑的是成本,得按照不同的价格标准去做,如今是怎么好吃怎们做、怎么有营养怎么来做。

“只有让一线的工作人员吃饱、吃好,首先保障他们的身体健康,才能为我们筑牢更加安全的防线。”杨明如是说。

当时针指向12点时,杨明派助手张颖协助社区负责人将近20份“爱心餐”逐个送交到小区出入口值守人员的手里。

天寒地冻,冷气逼人。一份份热气腾腾的“爱心餐”不仅暖了值社区工作者们的胃,更暖了他们的心……(王英浩、李铁军)

供稿来源:天津日报-南开时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