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以青春的名义 战“疫”有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2-27 13:43:00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连日来,华电北宸公司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公司党委号召,挺身而出,坚守在生产一线,涌现在后勤保障队伍中,以青春的名义,全力以赴战“疫”保电。

团支部书记:王京鑫

王京鑫,北宸公司运行五值副值班员,团支部书记,一名“90后”小伙。

一部对讲机、一把手电筒、一双绝缘鞋、一本巡检卡是运行人巡检工作的标配。除夕这天夜晚,正值五值中班,他向平常一样戴起安全帽,拿上对讲机与手电筒,进入现场巡视,检查记录燃机、汽轮机、变压器以及各类辅机的情况。主厂房、调压站、升压站、循环水泵房等巡检一圈下来,走了一个多小时。

这已经是王京鑫在岗位上度过的第五个春节了。

“今年春节,原本打算让家近的小伙伴先回去过年,我年后再回去陪父母,结果因为疫情值里同事没办法返岗,我就留下来了。”

他的母亲得知他因为工作回不了家,便从江苏省宿迁市赶来与他团聚,然而为了在疫情防控期间保电、热,他积极响应公司号召,主动申请封闭式管理,只留母亲一人在家中。他说“特殊时期,公司上下都在为保供和防疫贡献力量,我作为团支部书记,必须起到带头作用!”

团总支书记:国铮

疫情爆发以来,公司办公室的工作任务既繁重又紧急,每一项工作都不能懈怠。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又是公司团总支书记,国铮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始终坚守岗位,致力于防控疫情、保电保热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国铮每天组织保洁人员定时对办公楼、集控室等重点区域至少消毒2次,组织司机对通勤车、公务车进行全面消毒,要求对每一名乘车人测量体温。疫情期间,公司食堂采用分餐制,一次性餐盒的回收也成为他的工作重心。他在每一层楼的卫生间放置了单独的回收箱,餐盒与筷子分类回收,引导职工爱护环境人人有责的环保意识。在保电、保热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照顾好运行人员的同时,他们的家人也一样需要照顾。他统计了每一名家在当地的运行职工家属的生活需求,及时为他们采购蔬菜、水果、肉类等,并送到职工家中。他说“不能上抗疫一线,不能上保电一线,那我就当好大家的‘大管家’,站在他们身后,服务好大家,让保电防疫一线的同事们没有后顾之忧。”

在抗疫保电的关键时刻,北宸公司青年职工以昂扬的斗志奋战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央企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确保了安全生产稳定有序,为抗击疫情提供充足的电力热力保障。(韩晶)

供稿来源: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