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夫妻同抗疫 舍小家为“大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2-27 13:45:00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福源公司广大职工冲锋在前,全力保障武清区域用户的光明和温暖,他们的另一半,有的也正奋斗在抗疫一线,作为逆行者,全体职工和家属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一幕幕抗击疫情的故事,正在暖心上演。

运行部单元长:莫昭楠

莫昭楠是一名90后的单元长,他的妻子周艳是武清中医院的护士。面对突发的疫情,这对夫妻主动请战,逆向而行,投入战“疫”一线。哪有什么英雄,不过是一群普通人,换了身衣服,只因职责所在便勇敢逆行。

莫昭楠作为电力工人,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保障生产,青春无悔”。他从初五就开始上班,一直服从单位封闭统一管理。岗位上,他充分发挥单元长作用,加强与调度中心和天然气门站沟通,精准计算天然气用量,保证气电匹配。妻子周艳作为医护人员、中共党员,第一时间递交了请战申请书,申请前去武汉一线支援。从年三十工作至今,没休息过一天。

一句朴实的“最近不能回家了,医院(电厂)需要我”,是他们留给彼此最深的牵挂。他们的孩子,只有两岁,新春佳节,夫妻俩无法陪伴孩子,家中的事务只能委托父母帮忙照料。为了“大家”的平安,他们默默奉献,无怨无悔。正是有了许许多多像他们一样的“小家”的付出,才筑起了“大家”安全防护的坚固“堡垒”。

供热管理部检修工:刘潇

刘潇是一名90后的转业军人,妻子王建梅是武清人民医院的医生。疫情发生后,夫妻俩第一时间放弃了春节假期,各自奔向抗疫工作的第一线。刘潇说:“虽然我们不是同行,但在这关键时刻,我们并肩同行!”

刘潇在疫情期间比平时提前上班还要再早30分钟,因为他知道疫情意味着什么,他必须提早到值班室做好一切消毒,为值班人员身心健康、安心工作解除后顾之忧。他经常加班加点工作,守护供热设备安全运行,确保抗疫期间宅在家里的用户们温暖度冬。王建梅是第一批间接接触到了武清区感染疫情患者,她没有害怕,而是以乐观的心态,接受隔离观察。

由于防疫工作的严峻性,夫妻双方已半个多月没见面,只能通过电话叮嘱对方要注意防护。不过在他们看来,早已习惯了这种相互守望。“都有自己的岗位职责,疫情来了,就得把责任扛起来,夫妻俩一起上!”刘潇说。

福源公司还有很多像他们这样的身影,他们放弃了春节休假,奔赴在抗击疫情的“一线”,疫情不除,他们不退,舍小家,为“大家”。(李锐)

供稿来源: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