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疫情防控不放松 政务服务不打烊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2-27 15:48:0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红桥区政务服务办严格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和市、区委工作安排,以战时状态、战时机制、战时思维、战时方法,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持“倾注感情办、尽心竭力办、痛痛快快办”的工作理念,持续做好政务服务工作,确保防疫服务两不误,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按照天津市窗口服务工作整体要求,红桥区政务服务办坚持以“保安全、能办事”为原则,全方位推开“网上办、邮寄办、不见面”审批,除利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广泛发布通告外,区政务服务中心门外专门设置了服务接待缓冲区,在显著位置张贴网上办事指南和电话咨询指导联系方式,设置专门接待人员倡导上门办事的企业和群众通过天津市网上办事大厅在线申报相关业务,需要提交纸质材料的,可通过EMS送达中心,减少人员聚集,保障公共安全。同时,区政务服务中心充分利用大厅电子屏、宣传栏、海报架、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线上线下宣传载体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办事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科学防护能力。对出入人员实行体温监测、登记,禁止未佩戴口罩的办事人员入内。截至目前,红桥区政务服务中心共办理政务服务事项2587件,其中线上办理2516件,线下办理71件,新设立企业19家。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减少公众交叉感染和疫情传播风险,红桥区各街道综合便民服务中心采取多种有效措施,依靠网上办、承诺办、邮递办、预约办等“非直接接触”方式为办事群众提供服务,线上办件量每日呈上升趋势;线下窗口同步做好登记、测温、消毒等防控措施。针对类似“失业保险领取签字”这种需要当事人当面核对办理的事项,各街道采取电话通知,错峰进入大厅等措施,有效避免人员聚集。对必需到现场办理的,通过预约后,为其开辟“绿色通道”,确保各项审批工作顺利完成。截至目前,各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办件量为5331件,其中不见面线上方式办理3328件,线下办理2003件。

红桥区8890便民专线服务中心实行“5+2”全天值守,及时、快速、准确处理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工单,第一时间将群众诉求反馈至各职能部门,协调各相关单位扎实做好群众反映的疫情防控知识咨询、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设置、社区清洁消杀、防疫物资价格以及企业复工等问题,每日定时报送8890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反馈情况等。截至目前,区8890便民专线中心共处理工单5683件,其中疫情防控相关工单3410余件,占比约为60%,工单接办、回复率达到100% ,以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和快速高效的工作效率畅通疫情防控信息渠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力量。

此外,红桥区政务服务办积极做好商务楼宇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导、监督正融科技大厦物业严格落实清洁消杀、体温监测、人员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沟通及时通畅,形成工作合力。及时与街道社区对接,全体干部职工主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全面做好宣传引导、值守排查、清洁消杀等工作。

供稿来源:红桥区委宣传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