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风雨同舟 感恩有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2-27 15:53:00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双环邨街道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全力奋战,涌现出许许多多的感人事迹,为疫情防控一线无私奉献的战士增添了无限动力,给在疫情中更显寒冷的冬天平添了几分温暖。风雨同舟,感恩有你!

恒春里3号楼的曹大姐主动打电话到居委会,想要一些消毒水或者消毒片,为自己所在的楼门喷洒消毒液,让社工减轻负担。曹姐说:“我天天看着小李背着大桶挨个楼门一层一层的消毒,多累啊!这桶得有50斤吧!我喷我这个楼门,你也少跑一个楼门。”良言一句三冬暖,简简单单一句理解的话,给了一线人员很大的安慰。

无独有偶,住在恒春里的小朋友张思淼,在晚上来到小区入口,要帮执勤的社工叔叔站岗,希望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抗击疫情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她说:“我白天从楼上就看到叔叔一整天都在执勤,我想,晚上天气凉了,我可以替他们站岗让他们休息一下!”小朋友稚嫩的话语深深地感动着我们。

佳园北里社区居民赵永华、班文、李守东、李克成,在防疫期间积极投身社区志愿服务,自发成立了巡逻队,主动协助参与社区巡逻站岗、义务宣传等活动。即使是在风雪交加的日子里,几位志愿者依旧和社区工作者一起,坚守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几位志愿者都是共产党员,他们说:“共产党员,在危险和困难面前,就要冲锋在前,当前疫情中,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要站在最前线,和社区工作者一起,担起责,守好家。”

一件件感人肺腑的事迹,一幕幕令人动容的场面,折射出夺目的道德光芒。居民对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支持,更加坚定了我们努力奋斗战胜疫情的决心。充满希望的春天,就要到来!

供稿来源:红桥区委宣传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