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离岗不离党 退休不褪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2-27 15:56:00

新冠肺炎疫情当前,红桥区离退休干部余热生辉,踊跃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彰显“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革命初心和政治本色。

他们凝心聚力,积极宣传正能量。老同志积极响应市、区委的倡议号召,及时收看疫情通报,了解防控知识,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向亲邻好友、社区群众宣传正面舆论,科学防控。他们创作书画、诗文作品,为抗“疫”英雄点赞助威,营造积极向上的社会氛围。

他们捐款捐物,满腔赤诚献爱心。89岁的离休干部、区政协原副主席周陈熊,联系到咸阳北路街宁城社区居委会,和88岁的老伴王凤砚共同向武汉市捐款两万元,并表示:“永远跟党走,一生做奉献”。宁城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老党员、94岁高龄的田野已不便出门,托儿子为他献上捐款一万元,为区抗疫工作人员购买防护用品,并转达他“每天关心疫情变化,心里惦记疫区情况”的一片丹心。居住在丁字沽六段社区92岁的离休干部孙智,捐赠500元爱心款,并留言说:“有国才有家,国泰才民安”。有一位老同志,来到邵公庄街千禧园社区居委会,放下一封落款为“一个普通党员的心愿”的信和2000元捐款就要悄悄走开,但还是被大家认出这位环保局退休干部、80多岁的老党员陈六吉。区委老干部局退休党员杜津云向天津市红字会捐赠1000元,表达自己的爱党情怀。有些老同志纷纷为社区送来了方便面、矿泉水、遮阳伞等物品……他们共同的名字叫“老党员”,他们深爱红桥,更爱日夜奋战的红桥儿女,始终和我们同呼吸、共命运,心心相依。

他们操劳家务,做子女的坚强后盾。有的老同志承包了所有家务活,兼顾照看孙辈,不顾腰酸背痛老年病,一心只为支持子女全身心地奋斗在医院、在社区、在机关……爱子心切,但家国情怀更浓。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如火的晚霞,是为了孕育灿烂的朝阳,为了传递永续发展的力量。我们坚信,全区上下党旗高悬,老少同心,定会迎来抗“疫”的胜利春晖。

供稿来源:红桥区委宣传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