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来自白敏的“战地”日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2-27 16:06:00

作为一名医生,救死扶伤是我的责任与义务,大敌当前,怎能退缩。我主动请战,有幸加入了逆行之旅的队伍之中。我相信,我们的离家逆行,会给武汉带来万物复苏的春天,带来好运。

2月9日我们红桥医院10名医疗队队员从天津飞到武汉,来参加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休息一夜后,第二天来自天津市303名队员开始紧张的岗前培训,大家相互交流经验,确保战场上零感染。2月12日早上8点,队员们开始分组分批的踏上了战场——武汉全民健身中心方舱医院。2月14日下午2点,这一天下着雨夹雪,天气很冷,我第一次要进舱值岗,心里有些激动,但更多的是惴惴不安,大口深呼吸,心里默默为自己加油,也为战友祈福。我负责B区病人,这里全是经过确诊的新冠病人,病人病情大多都比较轻,重病人需要转诊。我需要在病区不断巡视,密切观察每个病人的生命体征,把握好转诊时机。对症处理病人的发热腹泻等情况。我负责的病人里,有一位40岁的女患者,凌晨三点还没有睡觉,来找我说:“医生,我怎么还咳嗽,我是不是很重啊,我还活的了吗……”,一连串问了我好多问题,明显能感觉到她的焦虑情绪。我耐心地给她解释:“首先,您的病不重,血氧饱和度98%,非常好,不用担心。肺炎这个病咳嗽是正常现象,不用担心,咳嗽影响休息的情况下吃点止咳药。”一边说话同时又检查了她的血氧饱和度。经过我半个多少小时慢慢的解释安抚,病人情绪稳定了许多,并告诉她平时可以多听听音乐唱唱歌让心情放松一下心情。从病人的眼里,我看到了一份平静。5点多再去巡视的时候,她已经安静入睡了。我想这里的很多病人治病需要从“心”治。6个小时值岗结束,严格按操作规程脱防护服摘帽子口罩,摘完N95口罩后,我看到战友脸上深深的压痕和鼻梁上的“压疮”,看上去有些滑稽可笑,但此时的我,没有半分笑意,心里是满满的心疼。

一天的工作下来虽然很辛苦,但是我感到很欣慰,深切地感受到,这是一场全社会都参与进来的战斗,大家团结一致,战斗在一起的模样让人感动。我相信我们一定很快可以打赢这场战斗,平安回家!

供稿来源:红桥医院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