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走进生命之舱”进驻塔子湖方舱医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2-27 16:08:00

红桥医院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于2020年2月9日晚10点抵达武汉。为了更好地救治病人,他们马不停蹄地进行理论和实际操作的培训,加紧练习穿脱防护服,为早日进入方舱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                                                       

2月13日,红桥医院第一批入住方舱医院的医疗队队员乘车出发前往塔子湖方舱医院。吴伟强和黄旭医生是第一批进舱的值班医生,下午2点开始值守,他们提前到岗,按照平时练习的步骤熟练的穿好防护服,戴好口罩、帽子、鞋套、护目镜,刚开始进舱还是感觉有点憋气,慢慢适应下来,一直坚持着没去厕所、没喝水,6个小时的时间,他们共鉴诊了58名患者,患者情绪都很平和,对医护人员心怀感激,每进入一位患者都很礼貌的对他们说一声“谢谢你们”。

“今天我第一次进舱,说实话进舱前有些紧张也有些小期待,不是紧张于护理工作的难度,而是对于环境的陌生和诸多的未知。”任秋香护士在日记中这样写道,“进舱后,我看到一面红红的党旗和一面五星红旗,这让我的内心更加强大,我深深地感受到我是一名白衣天使,更是一名共产党员,热爱祖国,忠于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任秋香护士表示,会同武汉父老乡亲一起共度时疫!

任秋香和刘爱菊护士是14日凌晨2点开始进舱,进舱后,她们快速地熟悉了舱内的环境、设施和工作流程,便开始了紧张的工作,她们管辖的区域为B3区34名患者,6个小时的时间,她们需要不断巡视病区,测量体温、测血氧饱和度,对每位患者的情况及时进行记录,给发烧的患者发放退烧药,工作忙碌而有序,患者也是非常积极地配合着她们。

任秋香说:“我们顺利地完成了第一天的工作,天空虽然下着小雨,天气阴冷,但内心却很温暖,我们相信,我们同武汉人民一起一定能战胜疫情,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供稿来源:红桥医院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