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稳定学生“军心” 网络心理援助工作顺利开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2-27 17:20:00

网上铺天盖地的消息,人们对于疫情的恐慌、焦虑、担忧,两万六千余名天理学子的心田,谁来守护?天津理工大学党委学工部心理中心的刘海玲知道这是需要她挺身而出的时刻,但老家没电脑、信号差,河南的“硬核”封村封路防疫措施让她无法出城返津,她心急如焚。办法总比困难多,几经周折,家里一张老式的八仙桌成为她的办公桌,从街坊邻居处借来的笔记本电脑成为她的战场。

在部门领导的指导下,第一时间推送4篇防疫心理知识文章,帮助学生正确认识可能因疫情存在的心理状况、自我调节的多种方式以及自行调节无效可用的求助途径,以稳定学生“军心”。

在教育部、天津市未发出文件要求前,她便在分管领导的具体指导下,带领心理中心的同事们着手筹划网络心理援助工作,这对咨询人员的经验阅历、专业性、反应力均是极大考验,经过研究并与分管领导反复沟通,2月3日,“战‘疫’|天理网络心理援助团”成立,我校训练有素的14位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加入,每周7天不停歇的网络心理援助工作顺利开展。

身为军嫂的她,还为在部队里做政治工作的爱人做远程顾问,提供专业心理辅导,做好“后援”工作。(刘海玲)

供稿来源:天津理工大学党委学工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