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我们家的战“疫”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2-28 09:10:00

新冠肺炎疫情的出现,给我们这个三口之家带来的最大变化是我们由亲人变成了战友。不善家务的懒妈咪、居家办公的忙先生和顽皮耍宝的小女儿临时组成了一个三人居家抗疫战斗队。马马虎虎的三餐、时断时续的工作、泪涕横飞的哭闹成为了我们这支队伍每日必有的战情。但是,在这样特殊的日子里,更有值得我们记录的难忘瞬间。

一日,小女儿坐在沙发上,望向窗外,长叹了一口气,说道:“什么时候才能出去玩呢?”我和忙先生对视一眼,以为这是“暴风雨”的前兆。未等我们说出安抚之言,她又平静地说道:“病毒死了之后,就可以了吧?明天就可以了吧!”我与忙先生相视一笑,默默作擦汗状。接着,小女儿猛地从沙发上一跃至地板上,叉腰喊道:“没有困难的工作,只有勇敢的我们!……汪汪队,变身!”看她那稚嫩可爱的样子,我和忙先生不由得大笑起来,笑过之后,更是感动。现在,连一个学龄前儿童都懂得,面对病毒,要善于等待,要心怀希望,要勇于挑战。如此,还有什么是我们不能战胜的吗?

《基督山伯爵》中,有这样一句话:“人类全部智慧就包含在两个词中,等待与希望。”我们这支家庭战队将继续居家战斗,静待春暖花开。(林玉恒)

供稿来源:天津商业大学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