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隔离户门前收垃圾的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2-28 09:22:00

“工作总要有人做,我做了,别人就少了一份感染的风险。”说这话的人叫刘春鹏,是开发区联发第五街的一名物业工作者。岁末年初,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武汉爆发,蔓延全国,在所有人还没有来的及了解是什么情况的时候,疫情数据已经开始每日更新,传播速度之快让人目瞪口呆。物业人临危受命,在这次战“疫”中,坚守一线,筑起社区防控的堡垒,刘春鹏就是其中的一位。

为了有效控制疫情扩散,所有外地返津的住户都需要居家隔离,不排除这些住户在外地有接触感染者的情况或无症状携带病毒的情况,特别是武汉返津的住户。面对这样的情况,隔离户的生活垃圾如何清理?面对有可能感染的风险,谁会选择逆行而上?刘春鹏站了出来,“我来!”,一个坚定的回应,至此,他成了隔离户门前每天准时打卡的人!

刘春鹏按照社区给到的隔离监察人员名单一一联系住户,提示住户将垃圾封好后放到门口。他每天都会早一些到单位,完成个人必备的防护之后,推着贴有“专用”标签的垃圾桶,带上消毒液,一户一户的走起来。每到一户,他都要先对放置在门口的垃圾进行消毒,然后将垃圾进行二次封装,再放到已经消毒的垃圾桶内,一户又一户,一桶又一桶,一天又一天。这似乎是一项简单的工作,简单到放在平日里都不值得谈及。然而,在这背后,是他父母一遍又一遍的叮嘱,是他妻儿一次又一次的挂念。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每次工作结束,他都累的满头大汗,脸庞也被口罩勒出明显的痕迹,来不及喘息,立马换上口罩,再去进行下一项工作。每一个平凡都孕育着伟大,每一个伟大都是拼搏后的平凡。正是因为有了这些可爱的人,病毒才无处可藏,疫情终将被战胜。春风不远,花开有期,心中有信念,山海皆可平!

供稿来源:开发区联发第五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