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同心战“疫” 温暖前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2-28 09:24:00

“我准备好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2月14日,本应是情侣们互诉衷肠,表白心意的日子,可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护理部马新娟主任的案头却收到了数十封按着红手印的请战书——按照天津市卫健委的紧急部署,院所驰援武汉医疗队的14名成员在早前护理部的应急队伍中被迅速集结。

张建、许志伟、邵帅、薛雨晨、杨苗苗、张艳超、崔金晓、文亚男、董瑾、李婷、孙菲菲、于洁、徐明月、尹倩倩,这些年轻的名字中有三分之二是共产党员。在这危急时刻挺身而出,一封封请战书宣告着医者誓言。

同时,党办、院办、医务处、护理部、国资处等行政部门也按照战时程序,紧急启动物品筹备工作。

情人节的雪在天空恣意飘落,却丝毫没有阻止前往各处采购物品人员的脚步。大到羽绒服、行李箱,小到指甲剪、梳子,能想到的,机关同志们都想到了。长长的物品清单不仅是保护队员们的一道道屏障,更是院所全体职工对队员们的一句句祝福、一遍遍叮嘱。四个小时后,所有物品终于一一置办齐全,装箱完毕。而此时,已到晚上九点钟,他们完美的错过了与家人、爱人、恋人相聚的时刻,可他们说,看到队员们的物品备齐了,才是最高兴的时刻。

15日一早,在医务处、护理部的组织下,队员们进行了集中培训。王建祥副院所长肯定了队员们发扬医者奉献精神,并对他们家属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要求全体队员认真学习防护知识,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做好个人防护,早日平安归来。

20日上午,副院所长王建祥、医务处处长王津雨带着院所参加天津市和医科院的各类支援湖北医疗队的20名队员听取了天津市精神卫生中心临床心理科主任陈清刚教授的减压疏导课。这是院所专门为队员们安排,围绕疫情防控一线可能遇到的各类危机事件的心理干预方法和日常减压技巧针对性培训。

陈教授以《心理危机下的情绪管理》为题,从一张压力测试图片开始了他的课程。什么是压力管理、怎样进行个人压力测试诊断、工作压力的来源在哪里、如何进行压力管理、压力缓解的法则是什么……陈教授结合战地实例一一作了详述。二十分钟的减压放松训练之后,队员们对如何进行心理干预和减压放松有了初步了解。

疫情给每个人都带来巨大的压力,但作为战士,队员们要逆行奔向战区,会面临着更加危险的环境和各种各样的突发问题。队员们表示,陈教授的课程让大家了解出现焦虑、恐惧、惊慌失措等心理现象是正常的,掌握心理干预手段和减压训练能让自己保持轻松情绪,做好休息,更好的投入工作。同时,队员们对院所的坚强支持表示感谢,对医疗队能够圆满完成援助任务信心十足。

危急的疫情是对医务人员一场真枪实弹的考量;是对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坚守初心使命的考量;是对院所全体职工同舟共济并肩作战的考量。在这里,院所每一个人都在以行动做着回答,同心战“疫”,温暖前行。

供稿来源:血液病医院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