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你们对人民群众的热情 我们看得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2-28 09:29:00

2月17日清早,一位戴着口罩的老人独自步行来到天霖园社区居委会门口,没等工作人员开口询问,老人从怀里掏出一叠现金和一张纸条就匆匆离开了,社区工作人员赶忙打开纸条看到上面写着“不忘初心,随时听从党的召唤,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病毒,祖国加油!同志们加油!”没有署名,也没有联系方式,只有这两行朴实有力的字和10000元现金。工作人员见状赶忙追上去大喊“大爷,您等一等,您是要捐款吗?可以留一下联系方式吗?”老人一边摆手一边快步走入居委会对面的楼门里。社区党委书记李博敏说:“老人我认得,应该是对面那栋楼的李大爷。”

通过查询社区底册,大家才知道,原来刚刚捐款的老人名叫李昆,今年70岁,是居住在天霖园社区的一名老党员,曾经是全国五一奖章获得者、全国劳动模范、市人大代表。社区工作人员拨通了李大爷的电话,李大爷拒绝了社区上门道谢和拍照的请求,他表示自己家就住在居委会对面的一楼,平时在自家窗边就能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在疫情来临以后,他每天都能看到居委会的灯亮到深夜,基层工作者和志愿者们每天入户宣传、排查、站岗值守,为了社区居民的生命安全筑起坚固的防线。自己作为一名老党员,也想加入到抗击疫情的行列中,为人民群众出一份力。“我的年龄和身体状况不适合参加一线工作,现在防护物资稀缺,我也买不到什么防护用品可以帮助你们,只能捐一点现金表一份心意了,孩子,你们辛苦了!”

在天霖园社区的另一边,第一批选派到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市级机关干部们跟随社区工作人员完成了第一天在小区出入口检查点的“实习”值守任务,市司法局干部王昊回到家中后,在朋友圈里晒出了天霖园一名社区工作者的工作手记,图片上的字迹整齐清晰,内容详实,他发文感叹“这次下沉社区既是为防疫工作出一份力,同时也是一次向社区同志学习的机会,让我很受触动。我所在的这栋公寓有600多户,有公司,有租户,还有很多其他状况,人流量大,情况非常复杂。社区的同志工作非常细致,前期挨家挨户上门询问、电话联系,每一户的情况都排查很清楚。我身边的同志现在还在一直打电话,挨家挨户跟踪询问,了解回津日期,逐户登记,说明情况,解释政策;有的耐心跟业主讲解近期不要出屋房租,有的通知他们隔离期满了来做登记,等等。真是要好好向社区同志学习,以对人民群众无限的热情,对党和事业绝对负责的态度投入工作(金句)。向社区的同志们致敬!”          

就是这样一个个感人的瞬间,一句句暖心的话语,让原本疲惫不堪地一线防疫人员又重新振奋起来,全力以赴地投入到新一轮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因为他们坚信,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在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把温暖和关爱传递给更多人,因为他们知道,每一名基层防疫工作人员的努力,人民群众都可以看到!

供稿来源:鼓楼街宣传文化科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