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共筑抗疫堡垒 情暖防控一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2-28 11:04:00

“报告:我申请到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在得知市里选拔机关干部下沉一线的消息后,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的董学武立即向单位提出了申请。很快,他的申请获得了组织批准,成为一名选派到北辰开发区的市级机关派驻干部,在一线防疫“战场”上用行动诠释责任担当。

直达防疫一线,助力企业复工

报到培训后,董学武被安排在产城融合示范区核心区参与疫情防控。“让企业职工们重视起来,是当前第一要务”。他和片区干部一道在即将复工的企业中开展先期疫情防控服务指导工作。在企业厂区,董学武一边查看防疫工作情况,一边对防疫细节提出建议:“早上气温低,员工们在做好上班车的防疫措施基础上,可以让员工等候入厂时在车上提前扫码测温,然后分批次下车登记进厂,防止排队产生集聚。对私家车可以设立专门的防控检验通道,与班车分开,保障进厂秩序。”董学武在实地考察和思考讨论的过程中,一条条意见建议变成了高效而又可操作的制度规范,获得员工们的一致好评。

持之以恒,当好职工放心的“监督员”

“小董,又过来检查啦。”“小董,今天一切正常。”“小董,快来帮一下忙。”开发区普利司通公司恢复生产后,董学武便成了那里的“常客”。早上进厂的员工多,他便协助企业工作人员一起引导员工有秩序进厂。员工到岗后,他便开启“暴走模式”,走遍厂区对办公室、洗手间、车间等每一处公共区域的消毒情况进行认真检查。午饭就餐时间,他就在一旁监督察看员工分隔就餐情况。“企业恢复生产之后的疫情防控任务最重,只有强化监督、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才能防患于未然。”董学武这样说。

疫情面前,他一心为公、无私奉献

有一天,董学武一到普利司通公司就看到厂长和工作人员面露难色,“下午还有四十个员工要进厂复工,但是安检用的防护手套已经用光了。”厂长很是为难。“别着急,我这有。”没有丝毫迟疑,董学武便急匆匆的跑到车里拿出了一盒100只一次性防护手套递到了企业工作人员手里,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这盒手套,本是下沉一线时单位再三叮嘱他用于个人防护的。一盒“轻薄”的手套,传递的却是无私忘我的“厚重”情谊。

在机关单位,他执法为民,负责受理信访群众举报控告;在防疫一线,他全力以赴,协助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大事难事看担当,在这场仍然持续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董学武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哪里有需要,我就去哪里支援”的坚定信念,帮助企业构筑起更加坚实的复工防疫“安全门”。

供稿来源:北辰开发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