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郭文苓的新技能“向群众汇报+疫情防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2-28 11:30:00

郭文苓书记的办公桌前,时刻放着这样一份报纸——2019年10月21日《天津日报》,其中头版文章《向群众汇报》,已被翻看了一遍又一遍。

“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植根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

“人民群众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我们所做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了群众”。

“甘当小学生,请群众担任评判员”。

...

字字句句、勾勾画画。

理解体会,沉悟启发,已悄然跃满整版空白。

自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以来,五美城村“两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郭书记带队站岗,冲锋在前,村“两委”、广大党员群众不畏严寒,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严控来往人员,切实保障五美城村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向群众汇报+疫情防控”,是郭文苓书记开启的一个新“技能”。

近日,郭书记微信朋友圈中发送了《地道战》中这样一段小视频:往后的形式会更加困难,区委指示,叫我们村子为战,坚持斗争!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老百姓眼睛是雪亮的,村防控疫情工作还不到位的地方,他们会提前感知到。多向老百姓汇报疫情防控工作,听听他们的意见、建议,有利于补足差距漏洞,逐步完善防控工作。郭书记如是说。“疫情严峻,将大伙儿团结起来,形成合力。定时向村民们汇报工作,让村民们自觉行动起来,更有利于疫情的防控”。

大伙儿注意一下,根据上级安排部署,咱们村封闭了四条道路,由土堆成路障,禁止车辆通行,保留有一个通向外面的道路。现在全国上下疫情严峻,希望大伙儿好好待在家里,不要随意外出,也要留意观察外来人员,有情况及时上报村委会。

悄然间,村东路障点出现了一位“全副武装”,守护村庄“东大门”的义务值班者。

倏忽间,上街采购生活品的村民们外挂了一双“朝阳区群众”的双眼。

村里的大喇叭,俨然成了郭书记向群民们汇报疫情防控工作的“主媒体”。

“咱们村这疫情布控点,严格落实‘严查、严管’工作要求,取得了一定效果。但是村南、村北两处路障点还存在薄弱环节”,郭书记在向村口疫情布控点人员“汇报工作”。

不觉间,“一处定点哨位,两处流动哨位”巡查模式,迅速形成。

村口布控点外路面上,不知何时,突然多了一张宽大喷洒上消毒水的“海绵垫”,有效对经过车辆的车轮消毒。

结尾:“向群众汇报+疫情防控”新模式,不仅能够拉近与老百姓之间的距离,熟知现在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更能让老百姓体会到作为村庄的主人,要有能力、有义务地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去,人人贡献力量,户户纳言献策。能够形成全村拧成一股绳,牢牢地将疫情拒之绳外。

为郭文苓书记新技能,点赞!(侯玉嵩)

供稿来源:天津市静海区大邱庄镇五美城村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