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疫情面前显担当 严格执法践使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2-28 11:36:00

党龄33年,军龄19年,扎根市场监管执法20年,他是河北区市场监管局执法支队吴长幸同志。今年57岁的他,在疫情防控阻击战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始终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严格专业的执法办案工作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党徽佩戴在胸前,责任使命扛在肩

大年初二一大早,吴长幸同志本来计划春节与家人一同出国旅行,但疫情就是命令,正准备出发去首都机场的时候接到局紧急通知,他毫不犹豫放下行囊,第一个返回支队,召集收拢执法支队全体16名干部返回工作岗位。他精心谋划、科学组织,传达局紧急会议精神,部署相关工作任务,立即投入到防控疫情、打击违法经营行为工作当中。尽管已预订的国外食宿及景点门票不能办理退订,个人损失一万多元,但他毫不计较,一心一意投入到抗击“新冠病毒疫情”的战斗一线。

迅速出击严执法,构筑健康保护网

在同事的眼里,他是办案能手,不仅具有敏锐的洞察和嗅觉,而且具有丰厚的法律法规功底,在每一次执法办案中松弛有度,拿捏准确,在一次次执法办案中担当主力,完成了一个又一个漂亮的攻坚战。

疫情期间接到市民举报,反映河北区中山北路富贾花园8号楼有人售卖有问题的口罩案件线索,他立即带队冲向执法办案一线,前往现场检查,当场查获苑某正在售卖的一箱“三无”口罩600只。他紧盯线索不放,经突击询问当事人并走访附近居民,在事发地不远的一辆车里又查获两箱“三无”口罩700余只。涉案口罩共计1300余只,总货值约2.6万余元。他又组织人员对当事人售出的200余只口罩进行了召回,于2月1日下达处罚告知书,没收涉案口罩,给予53.8万元的经济处罚,并依法将案件移送至公安河北分局作进一步侦查。

困难之时显担当,关键时刻敢冲锋

为做好疫情防控、稳定物价工作,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出售假冒伪劣产品等违法行为,他为彻查案件线索争取时间、争取有利时机,连续两个晚上奋战到凌晨3点多,充分发挥着一名党员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7天时间,他带领支队全体同志,查办案件线索7件,查实违法行为2件,查扣涉案口罩1100只、84消毒液29件。天津电视台等媒体也第一时间对查办的案件进行了报道,极大地震慑了无良商户,杜绝了违法经营行为的势头蔓延。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哪里就能看到党旗在飘扬。吴长幸同志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铿锵誓言,把党交予的任务视为重于泰山的责任,心无畏惧、心坚意定,逆行而上、勇往直前,用曾经的军人精神和军人斗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供稿来源:河北区市场监管局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