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众志成城 同舟共济共奋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2-28 13:42:00

自疫情发生以来,按照市委、市场监管委和区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在局党委的周密部署安排下,企管科联合党支部党员干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积极维护着辖区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支部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冲锋在前,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企管科联合党支部由消保科、市场科、价格监管科等科室组成,同时也是局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部门。自疫情发生以来,支部全体党员干部放弃大年三十至正月初六所有休息时间,以高度的职业责任感和昂扬的工作姿态投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一、精细部署,发挥组织领导作用

局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积极组织推动协调各业务条口工作开展以及文件制定、工作部署、情况汇总等重要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河北区市场监管局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监管工作十项举措》、《河北区市场监管局关于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方案》等多项重要文件,完成工作日志9期,工作简报9期,以及每日日报工作。指导各市场监管所建立疫情防控农贸市场检查工作台账,督促我区18个农贸市场(共计19个,1个已停业)每日完成市场通风消毒至少两次,累计检查市场176个次。组织各市场监管所向19家市场主办单位下达《告知书》,重点要求各市场主办单位务必每日严格做好通风消毒,垃圾日清,维护好市场环境卫生,并向我局递交切实履行市场第一责任人义务和食品安全管理责任的《承诺书》。

二、加强指导,提高价格监管水平

结合疫情防控工作不同时期出现的问题特点,有针对性地调整工作策略,及时做好价格警示预警、检查指导、数据采集等工作。共制定下发《加强对涉及“新型肺炎”相关商品价格监督检查的通知》、《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中价格监管的工作指导》、《市场秩序监督工作方案》、《市场秩序监督工作制度》和《关于加强市场秩序监督工作的通知》5份文件,制作下发宣传横幅40面、市场秩序监督员袖标310面,发布价格公告100份,现场和电话工作指导基层执法人员14次,组织进行案情分析研讨会4次,检查涉嫌违法行为2次,约谈区属大型药店负责人1次,上报各类价格表格和情况统计8份。通过努力,全局执法人员的价格监管水平得到了锻炼,打硬仗的能力素质明显提高,有力地打击了不法奸商哄抬防疫用品价格和囤积居奇的违法行为,市场生活必需品的价格上涨态势明显趋缓、保持稳定。

三、创新举措,畅通投诉举报渠道

确保投诉举报渠道通畅,及时分拨全国12315平台投诉举报件。疫情期间(自2020年1月21日)至今,共受理分拨投诉举报1972件。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投诉举报工作调解力度的工作通知》、《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妥善处置消费者订餐退费投诉的工作指导》等多项指导文件,多次在“消保维权河北工作群”指导疫情期间消保维权工作,完成工作简报2期,以及每日日报6期。深入一线、集思广益,研究制定出妥善解决疫情期间年夜饭退款投诉问题“五项举措”,已办结投诉600余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中国食品报也对河北区“五项举措”解决年夜饭退款投诉问题进行了报道。

供稿来源:河北区市场监管局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