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一封来自“火线”的入党申请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2-28 14:15:00

王玉川,甘肃会宁人,2019年经和平区对口帮扶会宁县定向招聘到新兴街道办事处。疫情防控期间,因工作需要,被派往和平区香槟小镇隔离点工作。

“收到!”1月26日,王玉川接到街里防控疫情通知,没有过多考虑,第一时间就回复了组织,并开始收拾行囊。“老家下雪了,又是春节期间,甘肃也在防控疫情,车都停了,我想着到了镇上再找顺风车就好了,就这样徒步走了20多公里。没有想到真是一辆车都没有啊,在通往白银的路上,拦到一辆车,可惜开到半路,车胎爆了。好在27号坐上了大巴,转完火车,又坐飞机,总算在规定时间抵达岗位了。”

2月6日,王玉川到香槟小镇隔离点报到,运用大学所学的酒店管理专业知识,协助隔离点做好房态掌握、房卡制作、人员入住登记工作。隔离点有178间客房,8个出入口,暂时接收99名隔离人员。隔离点房间位置、出入路线等,是王玉川需要铭记于心的,房间、走廊灯光、门锁等情况是王玉川每天开展日常工作之前都要关注检查的事情。

“起初来隔离点,是因为组织有安排,但来到隔离点之后,更能体会到一线工作的艰辛和严谨,有了更多的感触,想到可能存在的危险,也会害怕,但是想到我离开家时奶奶对我说的话,又觉得人终其一生总要为国家、为社会做些什么。我奶奶今年71了,老人家思想觉悟还是很高的,握着我的手说‘孩子,你现在在政府工作,代表的可不是你自己一个的形象,要多给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王玉川在隔离点工作时常和老同志沟通,谈谈自己参与防控工作以来的感触。

“一直都想加入中国共产党,在看到疫情防控期间冲在一线的党员们的作为,有了更多感触,就更加坚定了决心。”

2月18日晚,王玉川拿出纸和笔,在隔离点写下了入党申请书。

供稿来源:新兴街宣传科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