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守住门 看住人 属于新兴人的三色通行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2-28 14:24:00

兴河里办理出入证

“您好,和您核实一下住户信息,现在全市小区封闭管理,咱们为了严防严控管理人员进出,小区现在依据住户实际情况发放出入证,常住居民是绿色。”这是兴河里社区工作人员与居民的对话。

新兴北里发放出入证

当前,正值企业复工和外地人员返津高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是疫情防控最关键的时期,新兴街为进一步筑牢防控防线,守住门、看住人,辖区11个社区统一实行“三色卡”管理制度。

卫津路为居民发办理通知

犀地社区提醒居民居家隔离事宜

新兴街辖区住户人数偏多,总户数2万余户,多为老旧小区,为第一时间准确掌握社区人员信息,新兴街在疫情防控前期入户排查时完成两轮全覆盖,并通过社区公众号发布小区住户微信群二维码,完成线上信息发布和沟通。为进一步有效鉴别和分类,各社区通过电话、微信群等方式强化滚动摸排,对住户行迹和身体状况进行标注,进行“三色”管理,小区居民凭正确颜色出入证进出小区,有效提高防控工作精准度和精细度。

“三色卡”管理制度,按人头发放,对全家未离津人员,发放绿色卡,正常通行;对外地返津人员,发放红色卡,统一实行严格居家隔离14天,社区网格员定期采买生活必需品,为居家隔离人员倒生活垃圾,如有特殊情况,可通过电话、微信联系社区工作人员;对有疑似症状、与确诊人员有密切接触等人员,统一送到集中隔离点。新兴街累计发放三色卡近5万张。

“三色卡”正面印制小区名称、家庭住址、居民姓名及联系方式,确保专卡专用,背面印制温馨提示及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电话,辖区内儿童及行动不便老人不予办卡。

“为充分利用‘三色卡’,结合我们社区实际情况,我们对街党工委下发的卡片进行了调配,对本市常住居民发放绿卡,外省市租住本辖区住房人员(未离津)发放蓝卡,对所有进行居家隔离人员,为保证他们完全不外出,我们鼓励他们网上下单,由社区网格员送到住户门外;年纪比较大的住户,由网格员定时买,一次性采购一周用量;生活垃圾,两天一倒,为保证不接触,统一指定楼门生活垃圾放置点,网格员定时去倒。”朝阳里社区邵畅说。

新兴街各小区全面落实封闭管理,安排工作人员在开放出入口进行24小时值守,并用喇叭播放温馨提示音,减少外出。对外来人员进行看、问、测、登、报、发、宣、纠、消;快递人员及外卖一律禁止进入小区;加强出租房登记管理,及时了解承租人员信息;外地返津人员主动做好居家隔离。

新兴街在对小区封闭式管理基础上实行“三色卡”管理制度,将人员进出登记排查工作由被动变主动,让守住门、看住人防控工作真正落地落实。

供稿来源:新兴街宣传科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