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停课不停研 我们在行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2-28 14:24:00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面对来势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小学部部长语文学科教研员正在香港执行支教任务的曹媛老师,第一时间发出号令“同心克艰抗疫情,创新教研开新篇”、副部长娄立新老师也以“停课不停学,助学研在先”为工作要求,带领义务教育部小学段的全体教研员,严格按照《天津市中小学“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工作方案》中的要求,履职尽责、直面挑战、担当作为,创造性地开展了教研工作,为小学生的网络学习提供有力支撑。

各学科教研员在第一时间组建了工作团队,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组织学科教师夜以继日的进行资源搜集、整理,面对国家优课下载受限的困难,数学、音乐、体育、美术、科学等学科教研员想学生所想、急教师所急,为能给学生提供优质资源,用行动践行着人民至上的理念,自费购买下载权限。各学科团队通力合作,众志成城,准时完成市级、国家级优课资源的筛选、整理、上传、审核、确认等一系列工作,特别是语文、英语、道德与法治、科学等学科由于使用的是新教材,或者是使用版本的缘故,缺乏现有优课资源。四学科教研员积极组织骨干教师开发微课,从内容的确定,到脚本的设计,再到微课的制作,均给予教师指导,确保每一节微课到达应有的高质量。

疫情期间,在完成好“规定动作”外,各学科还发掘学科特有的育人价值和功能,开发出各具特色的“自选动作”。道德与法治学科的开发的“战‘疫’中的思政教育”的微课程,英语学科的读书会和居家生活的成长主题系列微课程,音乐学科的“天津市中小学‘音乐的力量’主题优质课程资源展示,体育学科的“校园体育新闻播报”,科学学科的“课程资源建设”活动以及劳动与技术学科的“延期开学预案”的研制。教研员们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表现出了高度的工作热情与智慧,发扬顽强拼搏、连续作战精神,坚守岗位、集中精力,心无旁骛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位,为学生在家平稳、有序的开展学习做出了努力与贡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小学段的全体教研员再接再厉,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有效的措施,立足岗位,团结合作,汇集磅礴的教研力量,我们坚信一定会在领导班子的正确指导下打赢这场“战疫”!

供稿来源:天津市中小学教育教学研究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