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中环学子挥洒青春热血 彰显战“疫”担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2-28 15:45:00

近段时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肆虐。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誓要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环青年、学生志愿者积极响应当地政府号召,纷纷主动冲上疫情第一线。他们发出倡议承诺、组织志愿服务、传播防疫知识、创作文化产品、宣传榜样故事,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学生为防控疫情贡献青春力量。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中环学院特推出“战‘疫’”专栏,中环青年正在行动,志愿故事正在上演......

一、包饺子 送温暖

23岁的郝予唯,是我院15级财务管理3班的应届毕业生,她的家在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小集镇。

当郝予唯看到外面的路口被封起来,小集镇各村卡点24小时值守,天气那么寒冷,但值守人员没有丝毫退缩,昼夜执着坚守,她看在眼里,疼在心头。正好家里做餐饮生意,郝予唯便主动和家人商量利用年前储备的食材包点饺子,免费送给派出所、卫生院和各村执勤人员。

对于这一提议家人都很支持,从正月十一开始祖孙仨齐上阵,他们上午包完中午送,下午包完晚上送,一直坚持到现在。他们的事迹通过河北共产党员网被人民日报转载报道后,也让更多人知道了,有这么一家人默默为抗疫一线贡献着力量。

当我们联系到郝予唯时,她只谦虚的说:“我们真的只是做点力所能及的小事情,别的忙帮不上,给大家送点爱心,让他们知道所有人都在默默支持着他们。疫情可怕,团结无敌,希望我们的小举动能为那些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可敬‘逆行者’带来温暖”。

二、退伍不褪色

来自我院自动化工程系19电气三班的陈铭同学是一名退伍军人,当听说武装部的号召成立了“防疫”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时,他立即联系了同年战友,一起参加志愿服务队,加入到这场“抗役”的战争当中!

疫情报告显示的感染和死亡人数每天都在变化,一线的志愿者们也在努力着,在组织的安排下,他们对城区的热闹街区和乡镇进行巡逻,主要目的是劝离聚众打牌聊天的群众,防止人们接触过密,同时提醒群众出门戴口罩,不要聚集。每天的工作时间按照排班制度执行,一班岗大约在5个小时左右,全天不间断值班。

在巡逻过程中,也有遇到不配合的群众,经过用心的劝说最终得以劝离。由于疫情越发严重,还要对城区主要的路段、超市、菜市场、进行定点布哨,分不同时段,全天候站岗,社区和村镇发放出入通行证,控制人员流动,进而更好防控疫情。

在爱心人士的捐助下,他所在的社区得到了一笔捐赠的物资,在寒冷的冬夜,每天晚上23:00为坚守在“抗役”一线的工作人员送上夜宵,增加温暖!

令人感动的是,他姐姐也是一名社区工作者,为抗疫情放下家庭的压力,全身心投入到社区的工作中,家里的孩子和老人也十分支持,全家为了这场无声的斗争都默默奉献着。

他说:“我是一名青年大学生,也是一名共青团员,更是一名解放军战士,在国家危难之际,挺身而出坚守“抗役”一线,我无怨无悔。作为一名军人,就应该拿出军人的作风,站在人民之前,保护国家和人民。我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医务人员、解放军战士、社区工作者、以及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取得这场疫情的胜利。愿所有的一线工作者平安归来,共同迎接我们的新时代!中国!加油!”

供稿来源:天津理工大学中环信息学院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