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退役不褪色的“逆行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2-28 15:47:00

刘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做为宝坻区中医医院的一员,作为退役军人的他们,虽然他们不是医护人员,但是在病情面前他们没有选择享受春节的假期时光,他们选择了请缨出战,做最美的逆行者,身影出现在医院的各个岗位,为来医院看病的病人提供便利,如发热门诊的扩展,预检分诊、住院大厅、洗消组、协调组等等。

“我自愿加入疫情防控志愿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军人,以服从命令听指挥为天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决不当逃兵!”退役军人刘宇做为后勤总务科人员接到疫情任务后就积极的投入到各种防控疫情的工作中,并严格服从医院防控办统一安排,从开始的发热门诊扩展,到预检分诊的值班,洗消组工作、协调组的执勤无论领导安排什么样的工作都积极主动的的去完成,为了做到时刻准备,随时上场,做到住在单位随时待命。

戴虎

“疫情已经命令,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退役军人,参与到疫情防控的最前线,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退役军人戴虎”在协调保安的同时积极的参加预检分诊的一线工作。一夜一夜的夜班感冒了还请缨坚持在一线。

退役不褪色,若有战,召必回!始终冲锋在前,奋战到底,他们正是以实际行动响应医院党总支的号召,诠释退役不褪色、离军不离党的军人本色。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那句誓言:“若有战,召必回!”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诠释了新时期退役军人乐于奉献的责任与担当。

供稿来源:宝坻区中医医院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