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把汗水挥洒在为患者服务的路上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2-28 15:48:00

张立华,女,47岁,九三学社社员,宝坻区中医医院内三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天津市妇女第十四届代表大会代表。2017年2月27日至2018年8月28日,对口援助和田民丰县人民医院。荣获2017年度天津援疆优秀干部人才、2018年7月中共和田地委授予和田地区优秀援疆干部。荣获2012、2013、2014、2016、2017年度宝坻区卫计委“先进个人”;2016年度宝坻区五一劳动奖章、三八红旗手;2018年荣获第五届天津市人民满意的好医生、宝坻区优秀医师;2019年度荣获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天津市九三学社先进个人。

在援疆期间,诊治病人1600余例,多次成功主持抢救急危重病人,积极参加义诊送药活动,多次开展专题讲座和培训……坚持写了8万9千多字的援疆工作日记;积极促进民族一家亲。

在这场新冠肺炎阻击战中,她不顾个人的安危,逆行而上,始终战斗在疫情的最前沿。预检鉴诊可以说是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她在此岗位上尽心尽责。我院的预检鉴诊地点正对一楼大厅门口,那几天正逢雪后降温,大厅温度极低,她裹上厚厚的棉衣,套上防护服,戴上护目镜和口罩,对每一位前来看病的患者进行预检鉴诊,询问是否出现发热、腹泻或呼吸道症状,虽然隔着口罩看不见她的脸,但依然能让前来看病的患者感受到她的热情和耐心。在岗期间为了减少上厕所的次数,她几乎不喝水,一盯就是8个小时。这样的工作量对于大病初愈的她是超负荷的,每每结束一天的工作回到家里都会感觉肩颈不适、周身酸痛,但她丝毫顾不上自己的身体,第二天又会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回到工作岗位上。她不仅参加着预检鉴诊工作,还肩负着专家会诊的责任。如果说预检鉴诊是阻断疫情的第一道防线,那么专家会诊就是防控工作最后一道堤坝。作为新冠肺炎诊疗专家组成员,她承担着新冠肺炎疑似病例会诊工作,和其他专家一起,对到发热门诊的每个患者进行会诊、甄别。

供稿来源:宝坻区中医医院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