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携手“逆行” 这对夫妻档并肩战“疫” 诠释最美同心同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3-02 08:24:00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袭,北辰开发区人众志成城齐上阵,冲锋一线携手抗击疫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有这样一位开发区人和她的先生,他们既是夫妻,也是战友,虽然岗位不同,却有共同的坚守,他们用实际行动上演着“抗疫第一线,上阵夫妻兵”。

家人的支持造就“硬核”的宝妈

“妈,刚接到通知,全体公务人员明天取消休假要去单位上班。”“孩子交给我,你安心工作,一定带好口罩。”大年初二的晚上一接到返岗通知,卫青就将年仅10个月大的儿子交托给年迈的母亲照顾,便毅然决然地奔赴开发区的抗疫一线。

“战时”状态的“人民勤务员”

作为开发区党政综合办公室的一员,面对同事们还在外地返津隔离的情况下,她一人挑起了党政办的大小事务:单位文件收发流转,接听协调各个单位的电话沟通要求,统计职工返津信息,建立体温健康台账......卫青每天都要坚持微信、电话掌握大家体温情况,要求返津职工做好预防。时刻关注政务网办公系统,确保将上级来文和有关要求第一时间汇报传达到位,有时还与全单位三十多个部门工作人员微信电话沟通和提醒,经常还没回到家嗓子就累到说不出话了。

把对儿子挂念压在心底

从1月27日开始,卫青已经持续工作了十多天,她放弃了哺乳假,每天早出晚归。科室同事怕她长时间在单位无法照顾家里的老人和孩子,想要让她回家休息,她总以自己是本地人假期没有离津、科室大部分外地同事居家隔离、人员紧缺等理由给婉拒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卫青的孩子才10个月大,正需要母亲的哺乳照顾。她家住在天津市河东区,上下班往往要耗费2个小时。在抗“疫”路上,她就这样在不知疲倦地奔跑着。

抗击疫情,我先上

卫青的丈夫郑新泉是天津市公安局河北分局法制支队的普通民警,全市公务人员返岗后也一直在抗疫一线奋斗着。他是疫情防控宣传员、网络舆情监督员,又是流动人口核查员、疑似病例监管员,常常因为坚守岗位而不能回家照顾年幼的孩子,夫妻有时只能在深夜到家匆匆吃口饭时见上一面。“没办法,干工作要对得起这身警服,虽然愧对孩子和老婆,但是疫情当前,小家只能放在大家的后面。”郑新泉这样表示。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抗击新冠疫情的特殊战场上,开发区人一直在行动,还有很多像卫青、郑新泉一样的“战友”,他们冲在一线、携手战斗,他们不畏辛苦、并肩“逆行”,共同构筑起守护群众健康的安全防线。哪里有什么岁月静好,因为有他们为万家灯火的温暖负重前行!

供稿来源:北辰开发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