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疫情是一道命令 党员是一面旗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3-02 08:24:00

从新冠肺炎病毒疫情发生、天津市启动一级应急响应机制到今天(2月21日),张毅同志已从除夕连续奋战29天了,每一日都是夙兴夜寐,每一日都是刺促不休,每一日都是昃晷忘餐……

2020年1月24日(除夕),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也是天津市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严重的疫情形势启动一级应急响应机制的日子,这两件事相遇在一起就注定了2020年的春节会“不一样”,注定一些人的春节假期会过的“不平凡”。这些人里就包括张毅——一名北辰开发区的普通党员干部。面对疫情,他选择挺身而出,成为那个他口中为抗击疫情尽“绵薄之力”的人。

除夕夜,刚刚吃过年夜饭的张毅接到了开发区疫情工作部署电话,他火速奔赴工作岗位,对开发区属地全部单位进行拉网式排查,统计乘公共交通武汉来津人员信息、入住开发区属地酒店的人员及酒店信息、企业人员返乡信息等。半个小时他已经整理完成了开发区辖区内所有高危人员、企业、酒店信息排查表,并登记造册,为排查工作提供了有效基础数据。从接到电话到完成相关工作,他没有通知部室里的任何同事。在这个团圆夜里,他选择把相聚留给他人,把工作独自承担。

然而,他的工作并没有结束,恰恰刚刚开始。按照市政府办公厅电话通知要求,张毅又紧急联系到了开发区内具备生产口罩、防护服资质的企业——天津市远航工贸发展有限公司,经与企业负责人沟通协调,定于1月25日(正月初一)一早就开始复工生产。敲定了企业复工的事情,已是正月初一的凌晨一点。

庚子鼠正月初一清晨六点半,多数人还在睡梦中,彻夜未眠的张毅已经到达天津市远航工贸发展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一起开始了生产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由于企业刚刚放假,疫情当前又值佳节,各项工作的进展并不顺利。企业恢复生产面临重重困难:原材料短缺、生产设备不足、人员短缺、交通运输工具不足、员工食宿困难、外地员工返津困难、安全生产卫生防疫等等。面对种种难题、道道阻碍,张毅并没有退缩,他先是将问题一一梳理,然后积极联系区政府及各相关部门,通过多方沟通协调,在区政府领导及各方的大力协助下,复工难题一一得到解决。吃了定心丸的张毅才长舒一口气,而此时已是正月初一下午的三点多。

除夕夜闻令开工,正月初一冲锋向前,张毅已连续奋战了18个小时,他的努力实现了企业在正月初二恢复基本生产,达到医用口罩日产量2万只。从除夕到2月4日已经是第12天,每一日都是夙兴夜寐,每一日都是刺促不休,每一日都是昃晷忘餐……资金不到位,他就自掏腰包垫付;生产车间缺人手,他就力所能及地先顶上;库房缺搬运工,他就撸起袖子亲自上……在办公室他是一名后勤保障员,在食堂他是一名保洁员,在运输途中他是一名司机,在外他是企业的联络员,在内他是企业的全能辅助。总之,提起他,企业的工作人员无人不知这个开发区来的“大哥”太“给力”了!当有人问他“这都是为嘛”,他最爱说的是“工作总得有人干,我是一名党员,这不就是咱党员的初心嘛!”

疫情当前,冲往一线的白衣天使们令人动容,战斗在后方的无名英雄同样值得敬佩,张毅同志就是其中的一面旗帜,因他舍小我为大我的无私奉献,因他的党员使命,因他的干部责任,更因他那颗愿意付出“绵薄之力”的初心。正是因为有许许多多像张毅这样的党员干部树立的一面面鲜明旗帜团结在一起,定能打赢这场战“疫”。

供稿来源:北辰开发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