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我在地下室 却不敢上楼看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3-02 08:42:00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什么?在不同时期每个人的回答不尽相同。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对于天津市宝坻区尔王司法所所长曹爱兵来说,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成了“我在地下室,却不敢上楼看你”。

主动请缨 到任务最重的执勤卡口去

疫情发生后,津蓟高速九园出口疫情防控点作为重要的之一的执勤卡口,人员流动大、情况复杂、危险系数高,任务最重。曹爱兵主动请缨,请求到九园高速口执勤。从大年初一至今,曹爱兵始终在坚守,对出入车辆登记、消毒、测体温、劝返……平均每天要排查四五百辆车、六七百人。24小时值守成了他的日常,白天还好,到了晚上寒风刺骨,他有时为了御寒会吃一碗最爱吃的泡面,泡面没吃完,泡面油料已经凝固了。他说,希望这场疫情早日结束,我宁愿这辈子不吃泡面了。

许久不见家人 强忍着没有上楼

同事问他,这么多天怎么坚持住的,他总是笑着说:“家里有“小棉袄”是我的后盾。”疫情情发生后,曹爱兵一心扎在卡口,顾不上家里的妻儿老小。2月12日,疫情发生以来曹爱兵第一次回家,他牵挂家里的闺女,但是为了家人的安全没敢上楼,他买了些生活所需蔬菜水果放在了地下室。在地下室,他发现了今年将参加高考的闺女给他写的纸条:爸爸,要加油啊,要保护好自己,不要被感染了,适当休息,我和妈妈爱你!

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这个中年大叔忍不住哭了。要是往常,他每天早晨都会早早起床,做闺女最爱吃的早餐,他说闺女该高考了,要给闺女增加营养,他说闺女就是他的“小棉袄”。而这一刻,他做不到了,曹爱兵真想冲上楼去,看看自己疼爱的“小棉袄”。但是他忍住了,他含着泪给闺女回了:“丫头,好好学习,爸爸会保护好自己,不要担心,谢谢丫头”的微信后,就狠心地回了单位。他把闺女的字条贴在了方向盘上,他说希望抓紧赶走疫情,还闺女一个健康安静的高考。

用实际行动感召矫正对象

作为司法所长,曹爱兵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本职工作不缺位。他每天都要通过手机查看社区矫对象平台定位情况,对他们的运动轨迹进行核查,了解他们的近况,并要求所有矫正对象在微信群报告位置并定时汇报体温。每天,他都会向矫正对象转发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向全镇安置帮教对象发送《致安置帮教对象一份的信》。在曹爱兵的感召下,矫正对象刘某、王某主动向村委会提出当起了村里的志愿者,义务值守村卡口,负责给村公共场所进行消毒,对往来车辆进行登记。他们说:“以前自己失足做了伤害国家和人民的事,要在疫情期间做点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回报社会。”

在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像曹爱兵一样因为疫情防控需要而不能回家的司法行政人还有很多,他们坚守岗位、不忘初心,为夺取战“疫”胜利默默奉献。

供稿来源:宝坻区尔王庄镇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