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疫情防控中的“她力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3-02 08:47:00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严峻,面对疫情无数人挺身而出、负重前行。在尔王庄镇这些奔波忙碌的身影中,攒动着无数朵铿锵玫瑰,奉献她爱心、彰显她担当、贡献她力量。

防控一线的守门人


她叫白媛媛,许辛庄村支委兼村委。

她叫杜广娥,许辛庄村村委会委员。

“书记,如果您觉得我们一个女人晚上值班不安全,那我们就白天值,这样你们可以在白天稍微休息一下” 看着执勤点的同志们每天24小时值班,白媛媛和杜广娥也不甘落后,主动找到村党支部书记,请求参与卡口值班。得到批准后,拿起体温枪的她们有模有样。测体温、做记录、详细登记过往车辆……。为了减少上厕所的次数,不让每一个人、每一辆车久等,她们连水都很少喝。卡口执勤之余,她们自觉做起了巡逻监督员,哪里有人不戴口罩出门,哪里有人聚集,哪里就有她们的身影,很快,出门的人只要看见她们两位就会自觉回家。

群众身边的宣传员


她叫孙艳华,于家堼村村委

为持续提升村民的自我防护意识,自大年初一起开始,孙艳华便走街串巷、走家串户发放宣传单,宣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相关防控知识,规劝群众宅家隔离。虽然区里已经制作了专门的音频,但是在播放音频之余,孙艳华还是坚持亲自喊广播,用村民们熟悉的声音,将上级通知要求向村民宣读,引导村民自觉做好防疫工作。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不断推进,有些村民的防护意识开始松懈,孙艳华偶尔也会骂几句喊几句,这种话糙理不糙的讲话方式,真情实感、真心实意,别具魅力。在于家堼村提起孙艳华,群众的第一印象就是“嗓门大、工作细致认真、宣传引导不厌其烦”,大伙说她一遍又一遍的讲解宣传啰嗦的像个老太太,加之她的对象在家中排行老四,大家都亲切地叫她“四奶奶”。

疫线上的“最美理发师”


她叫任长颖,李家河村村委

自疫情出现以来,尔王庄镇机关干部日夜坚守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眼看着头发一天天变长,没有时间去理发,也无地方可以理发,有的甚至两个月没理发了,执勤的时候既不卫生,也影响机关干部的形象和风貌。得知这一情况后,任长颖主动与镇政府取得联系,表示想为坚守在抗疫一线的机关干部理发。 一把推刀、一把梳子、一把椅子,迷你版“战时”理发室就在镇信访接待室里“开张”了。“理得真好,理完头发感觉自己都年轻了好几岁,整个人都显得精神了!”在任长颖的理发剪刀的咔咔声下,精神面貌焕然一新的机关干部纷纷表达了对她理发技术的赞叹。“镇里的机关干部们在疫情防控一线顶风冒雨,不惧严寒执勤非常辛苦,能发挥自己所长为防疫工作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我感到很快乐!”任长颖说,“回去之后我还要为村里的群众理发,不分老少,只要他们有需求,我就随时为他们提供服务。” 巾帼不让须眉。在我镇,像白媛媛、杜广娥、孙艳华、任长颖这样为疫情防控工作的贡献力量的女性还有很多。她们在疫情面前义无反顾、毫不退缩,成为抗疫工作中的一抹亮色。

供稿来源:宝坻区尔王庄镇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