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夫妻档携手共战防疫第一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3-02 08:54:00

2020年的春节,因为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而变得不同寻常。虽然普通市民被提醒减少外出,但在靖江里社区却有这样一对夫妻积极加入到了志愿者防疫队伍当中,无所畏惧的迎难而上,逆向而行,他们就是林宝义和吴桂卿的“最美夫妻档”。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起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们就与社区工作人员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并肩携手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妻子吴桂卿作为靖江里社区的小巷管家及志愿者巡逻队中的一员,当得知社区值守人员紧张后,立即向社区党委申请,主动加入到小区卡口站岗执勤队伍中,对小区卡口进出人员测量体温,排查各类过往车辆及人员情况,认真做好登记工作。2月以来我市大雪纷飞,但她始终坚守执勤点位,从未缺勤,用她的话说:“社区工作人员已经非常辛苦了,在我力所能及的范围之内,就想多替你们分担一下”,朴实的话语在这个寒冬令大家非常暖心。

因地域、历史原因,靖江里5门旁及乐东里小区未设有物业岗亭。为此次疫情防控需要,保证居民日常出行,两个点位均需设立卡口,由工作人员24小时进行值守。因天气寒冷,经与街道办事处协调,需为这两个卡口搭建临时帐篷,但近日降雪频繁,夜间狂风肆虐,帐篷很难固定,丈夫林宝义一直以来也是社区的热心人,修理各类设备、电器可谓是一把好手。得知此事后,他不畏严寒,立即携带好各类工具,发挥专长,用了近两个小时将点位上的帐篷固定好,并接好电源,装好取暖设备,为夜间值班人员的取暖问题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林宝义不善言辞,每当大家夸他手艺好时,他总是会心的一笑。

在疫情面前,每个人都是参与者,每个人都有一份责任,有一份担当。就是这样一对“最美夫妻档”志愿者在疫情的紧要关头,在社区需要帮助的时候积极伸出援手相助,充分发挥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广大社区居民和工作人员树立了榜样。(刘霄逸)

供稿来源:天津市河北区江都路街靖江里社区居委会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