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勠力同心 冲锋在没有硝烟的战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3-02 08:57:0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抗击疫情的战线上,开发区全体职工众志成城,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和开发区党工委工作要求,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马辰勇挑重担,带领公共安全管理办公室的干部职工闻令而动,迅速采取措施,全面负责开发区环东、南区2个片区企业的防疫督导工作。及时将网格员划分至所属片区,明确责任人,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指导,主动对接企业,深入发动宣传,指导企业做好防疫工作。

一、做好疫情上报工作

全力做好疫情监测、排查和上报等工作,全面统计环东、南区所有企业离津人员情况、湖北籍返津职工情况、在津职工健康状况等,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二、深入一线检查

安监办职工放弃春节假期,从大年三十开始深入企业进行检查指导,保障企业安全。面对疫情,引导企业勇担社会责任,将防控工作摆在首位,保障职工健康安全,为做好开发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三、压实主体责任

针对个别企业存在防疫工作疏漏,及时约谈企业相关责任人,要求企业立即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勇于担当,做好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并将其列为重点监管企业。

四、做好服务保障

对加班加点突击生产口罩等疫情防控物资的企业和被政府征用隔离疑似人员的酒店进行重点帮扶。

五、落实延迟复工

安监办通过微信群、电话、实地走访等多种方式,加大到企业现场要求检查频次,告知企业推迟复工通知,严防企业明停暗开;开展夜查,严防企业昼停夜开;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黑窝点”“黑作坊”“散乱污”。

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安监办全体人员在马辰主任的带领下,强化责任担当,确保人员力量到位、防控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宣传动员到位、情况上报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开发区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努力将疫情对各项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

供稿来源:北辰开发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