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抗疫——我们是坚强的后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3-02 08:59:00

2020年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悄然打响,就在天津支援湖北恩施的第一支医疗救治队出发的前一天晚上,我收到了班里一位家长的微信,她说即将奔赴湖北支援,归期未定。

对于身为毕业班学生的女儿极不放心,拜托我这个班主任多费点心。听到这件事,我的内心很不平静。身为两个孩子的妈妈,我深知母女之间的牵绊,孩子即将面临中考,妈妈却要奔赴前线,谁又能放心得下谁呢?只要是我能做的,当然义不容辞。

这个孩子在我们班上成绩最好,学习的主动性和自律性都很好,但心理素质较差,每逢大考就会紧张,有时还会生病。于是,我一方面告诉家长我会好好照顾孩子,消除妈妈顾虑。另一方面第一时间联系到孩子,告诉她妈妈不在还有老师,有任何问题都可以找我,让孩子安心。起初几天,孩子还会发微信问我题,我也会一对一的对她进行在线辅导。但是一周之后她却给我打了一个电话,说很迷茫,很焦虑。孩子的心情我很能理解,一方面担心远在前线的妈妈,另一方面面临中考又迟迟不能复课。我结合多年毕业班教学经验,告诉她每个时间节点,你应该完成什么内容,按部就班,就无需惊慌。虽然现在我们利用线上教学,但每个课程每个作业都是老师精心准备的,跟着经验丰富的老师走,你就不会无措。另外,我鼓励她,现在全天津的中考生都面临同样的境况,虽然妈妈不在你身边,但是你是个自律性非常强的孩子,你的踏实、勤奋都能帮你赢在起跑线上,老师相信你能行。随后的几天,我都密切关注孩子的学习状态,不时发微信关心她的心理状况,协调各科老师解决她在学习上的问题,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两天后孩子告诉我她调整好了,心情也轻松了,今后会继续努力的。

春天来了,我们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期待我们摘下口罩,自由呼吸的春天到来。(邢倩)

供稿来源:天津市第二中学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