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守土有责 守土担责 守土尽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3-02 09:14:00

“您好,请您配合测下体温,感谢您的配合,您回家勤洗手,多开窗户多通风。” 最近十几天,在滨海新区杭州道和平里社区疫情防控监测点,56岁的党员志愿者于桂荣一边登记进入小区居民的信息,一边叮嘱着。

于桂荣同志是一名有着35年党龄的老党员,也是区残联的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在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于桂荣同志积极响应号召,带头报名下沉社区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单位考虑她是党组成员,牵头负责着许多繁杂的业务工作,同时还是一名老同志,准备让她留守,但她坚持说:“我首先是一名共产党员,组织有号召,就要义不容辞的冲上去,我还是一名领导干部,关键时刻更要给年轻同志做好表率!”

于桂荣作为新区为数不多的单位班子成员下沉社区后,没有领导架子,入列入队,坚决服从临时党支部的工作安排,主动担当、恪尽职守。在社区服务期间每日提前上岗与同事们做好交接工作,值守时认真做好人员进出信息登记与体温检测,严格把控车辆进入,逐户排查外地返津人员信息,监督隔离执行情况。

于桂荣同志在社区积极发挥着一名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干部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担当意识。她充分体现自身工作优势,主动向社区负责同志介绍残联的各项业务及扶残惠残政策。执勤期间积极回应和主动解决社区群众特别是一些残疾人朋友的政策咨询和问题困难。老党员罗大爷是一名志愿者,同时也是听力二级残疾人,他想了解残疾人政策,她就现场为罗大爷解释残疾人证方面的相关政策,让罗大爷就近就便解决了问题。现在社区居民都很认可她的工作,也很理解她的辛苦,都会亲切的唤她一句“于大姐”。她还经常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带领残联的其他党员同志帮助社区完成一些报表统计、防控知识的文字起草和其他日常工作,真正成为了疫情防控的组织员、宣传员、战斗员、督查员、信息员。

于桂荣同志正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兑现入党誓言,履行党员义务,用坚定的“逆行”背影,在抗“疫”一线擎起一面鲜红的党旗。

供稿来源:滨海新区残联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