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医者无惧 医者仁心 以身为盾 守护家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3-02 09:56:00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日益严峻。在防疫抗疫的关键时刻,我有幸参与到相关的志愿工作中,得以记录到一些意义非凡的瞬间,他们身着白色防护服的背影,是今年最具有意义的风景线。

「召之来,来即战」

在这场战“疫”中,医务工作者们全部返岗待命,严防死守,阻击疫情,在最艰辛、最危险、百姓最需要的地方坚守,这群奋战在一线的抗疫战士和所有阻击疫情的人一样,成了春节期间我们身边最可爱的人。医务人员值守在第一线,他们是美丽的逆行者,不需要被知晓姓名,不需要被看清脸庞,他们所知仅仅是严肃对待使命,保持初心,不辱使命。

「若磐石,无畏惧」

平日里普普通通的医务人员,能够克服重重困难拼到现在,凭的仅仅是责任心以及一份朴素的爱国意识。医者仁心、职责所系,为了这一袭白衣,他们义不容辞,无怨无悔。他们用温柔的话语激励鼓舞人们树立战胜病魔的信心,他们用生命的大爱践行南丁格尔的诺言。

「心向阳,同前行」

武汉这座城市并没有被禁锢,它带着所有医护人员不断努力的爱意在艰难中前行,所有一线的医务人员仍在共同努力。我们坚信我们会战胜的,我们并非英勇,只是心有信念。危难来临时众志成城总能给人无限的希望与阳光,这份向阳而行、共挑重任的大爱之心化在无声的行动中,守护着每一个珍贵的生命,呵护着每一个温暖的家庭。让我们致敬每一位与疫情搏斗、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让我们铭记危难中每一个辛苦工作的白色背影。

头顶的阴霾终将驱散。冬将尽,春已来!

供稿来源:臧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