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舍小家为大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3-02 10:21:00

CT主任王志民

王志民,男,46岁,中共党员,宝坻区中医医院CT室主任。曾多次获得“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十佳医师”等光荣称号。

临近春节,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作为援甘干部正在家里休整的王志民,视疫情如命令,毅然放弃了假期,主动回到了医院的工作岗位,并且加入了院“新冠肺炎救治专家组”。因为他深知这场战役的艰巨性,深知肩负的使命和责任!他是医者,治病救人责无旁贷;他是战士,在疫情面前,理应站在最前沿。

医院发热门诊每接诊一例发热患者,就会询问患者的流行病学史、进行体格检查,并把患者的检查、化验资料上传。不论什么时间,王志民都积极主动地和专家组其他同志一起会诊,不放过每一个细节,直到最后确诊。同时,按照医院的安排,他积极组织科室全体人员集体学习国家卫健委印发的新型冠状肺炎防控方案、转运工作方案等系列文件,安排人员参加院内的各种培训,并且他一直强调科室人员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

放射科医务人员在发热门诊为患者拍片

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情况越是危急、任务越是紧迫,越需要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越需要广大党员、干部为疫情防控注入强大的正能量,为广大人民群众筑牢健康防线。他发扬了共产党员的无私奉献精神,舍小家顾大家,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了第一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充分展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亮丽风采。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防控疫情,还有不少难关要闯,有不少硬骨头要啃,需要广大医务工作者坚守岗位、担起责任,更需要像王志民同志一样面对危难迎难而上的勇气和担当!医院是战场,作为战士,应不计报酬,无论生死,因为医者仁心,勇者无畏。

供稿来源:天津市宝坻区中医医院

CT室的医务人员为发热病人拍片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