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携手共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3-02 11:00:00

闹钟在0点30分准时响起,赶紧收拾行装准备出发。武汉刚刚下过雨雪,虽已是入春的季节,但依旧寒冷,考虑到今天工作的岗位是分诊和导诊,棉裤、棉袜、暖贴、纸尿裤、刷手服必须全副武装。   

准时进舱,与晚班姐妹交接班,出舱到岗巡回,每走一步都是对自己的挑战,护目镜的雾气遮住了视线,双层口罩在不合体防护服的包裹下更加地不透气,只能大口喘气前行。

夜里没有收治新病人入院,可以有时间协助其他人员工作。

早上五点半开始帮助B2组护士准备好测量所需的表格、信息数据、体温枪等。

六点钟,病人陆续起床,我们也开始了最忙碌的时刻,登记、核对、发放一次性外科口罩,测量体温、脉搏、血氧、呼吸,加上上一班次交接的特殊病例的检查任务,完成下来已经是早上七点钟。

发放早餐也是本班次的重要工作,七点整早餐会准时送到入口处。护士要负责把早餐运回护士站,再由各病区责任护士及时发到患者手里,以保证病人能吃到热饭。

不巧的是原本安排在B2区的两名责任护士因为头晕恶心等问题提前出舱,发餐的任务临时落在了我和另一位巡回护士身上。我俩推着治疗车挨个通道为患者发粥发主食,忙的浑身大汗。

有位年轻的小伙子看我们忙不过来主动帮助推车发餐,很让人感动。看着病人都吃上了热饭,我们紧张的心终于踏实下来。

早八点,交班出舱,为自己还可以有体力把夜班坚持下来,甚至比年轻人精力还要充沛而高兴。

我坚信,一切都会好的!加油,武汉人民,我们永远同你在一起!加油,中国,愿你早日恢复安宁和繁荣。(张广艳)

供稿来源:津南区委宣传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