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党旗飘扬防疫第一线——教师党员手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3-02 11:55:00

我是教师党员,也是一名在线主播

病毒肆虐,开学延期。随着教育部一声令下,“停课不停学,成长不延期”成为新学期的打开方式。我积极参加网上培训,和同组教师在教研群里探讨,研究录课、直播所需的专业技术。家里的条件不比学校的录播教室,为了保证录课效果,我把录课时间定在了夜里。只有大家都睡了,周围的环境才能安静下来,也只有在夜里上传网课的速度才是最快的。为了录好一节课,我尝试着编剧、导演、主播、设备维护,第一次“身兼数职”。在线答疑就是展示我“十八线主播”技能的时候,别说,“初来咋到”还是有些手忙脚乱,没有真实的课堂辅导得心应手。但是我会尽全力做好准备,积极应对随时可能到来的突发状况。我也会将每一个学生放在心上,请各位家长放心。我是教师党员,也是一名志愿者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白衣天使披上战袍冲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而我能做的就是主动与社区联系,领取工作任务,为社区群众做好服务。在社区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在职党员。挨家挨户发放宣传材料,排查登记家庭情况。一圈走下来,口罩早已被汗水浸湿。小区门口值守,登记进出车辆,为群众测量体温,我严格把关,一丝不苟。一位外卖小哥问我,“你们干一天能给多少钱”?“我们是在职党员,志愿服务”就是我的回答。也有热心群众为我们送来棉衣和食物,心意收下,礼物劳烦带回,感动总是在不经意间让人猝不及防。

我是教师党员,也是一名心理医生

面对疫情我深知事件重大,想为大家提供一些心理帮助,又自觉能力有限,怕写得隔靴搔痒或有纰漏,迟迟不敢动笔。参考了各种信息,尤其是李松蔚老师在湖北卫视节目中讲的内容,经过深思熟虑,终于成文——《面对疫情,咸一中师生的心理防护建议》,希望能为大家增添一份心灵的呵护。

我是教师党员,也是一名音乐人

由师傅作词作曲,我和同组搭档分工录制和演唱,三人通力合作,创作完成《天佑中华国运兴》,我们用歌曲表达音乐人对白衣天使的敬佩,对战胜疫情,实现伟大中国梦的信心。也以此献给所有为疫情防控工作默默付出的人们。

我是教师党员,也是一名健康顾问

从疫情开始,每天汇总上报全校师生的健康状况、离津返津及返津后隔离追踪情况就成了我的职责。详细排查、不漏一人是我工作的原则。为提高师生自身免疫力,我和同组教师合作录制完成七集《抗疫情 强身体》系列视频,五禽操、舞韵瑜伽、眼睛保健操、“抖音”大课间……花样翻新的室内训练项目深受师生欢迎。利用“抖音”做示范,我也是认真的哦!

我是教师党员,也是一名德育干部

开学可以延期,但学生的成长不可能延期,健康人格的养成也不能止步于新冠病毒的威胁。校园生活该有的一样也不能少。我策划编辑德育微信公众号内容,线上开学首日礼庄严而肃穆,大家一起升国旗、一起聆听校长的国旗下讲话,从心底告诉自己面对疫情该如何去做。这场疫情让我们也经历太多的谣言,美国阴谋论、基因武器、晒太阳杀毒……事后,很多机构出来辟谣,大家才突然明白,自己又被收割了智商税。我们为什么要努力学习?不仅是为了博得幸福的生活,而是只有努力学习了,才能在谣言满天,人心惶惶中,保持理性和冷静;才会在傲慢偏见中,坚守住敬畏和善良;才能利用所学专业,为国家和人民服务。读书是一种责任,知识更是战胜一切困难的基石,这需要一路学习和领悟。

我是教师党员,也是一名宣传干部

让更多的人了解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全民战“疫”中好的做法和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充分发挥举旗帜、聚民心的宣传作用,让正能量驱散新冠病毒带来的阴霾是我的责任。我时刻关注疫情发展趋势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动态,积极撰写评论文章,化笔为剑,披荆斩棘,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凝聚力量、鼓舞士气、坚定信心。

供稿来源:津南区委宣传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