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不舍昼夜战疫情 无愧使命勇担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3-02 12:05:00

岳晓辉,33岁,中共党员,现任运营集团调度指挥中心第三党支部书记、TCC值班主任。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作为一名党员,一名调度人,在防疫关键时期一定不辱使命!”这是岳晓辉写下的庄严承诺。在这场全民战“疫”中,他始终冲在前、干在前,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用奉献坚守初心,用担当诠释责任,用行动践行诺言,全力保障关键时期“地铁运营大脑”的高效安全运转。

他是参谋长,实施三大举措筑牢安全防线。面对突如起来的疫情,他迅速厘清防控思路,根据调度工作实际情况,提出了“班次调整+备班轮换”“核心区域隔离管理”重点人员跟踪监控的三大防控措施,将OCC调整为“四班一运转”应急班制,抽调职能室党员骨干和班组员工组成第五个战“疫”班组,定期进行“大循环”轮换,研究制定调度组隔开作业方案,快速构筑起人员管理、场所管控、措施管用的多道抗“疫”防线,有效降低员工流动频次和交叉接触几率,跟踪掌握关键人员身体状态健康状况,全力保障员工身体健康和作业安全。

他是指战官,构建两大机制助力复工复产。面对既为乘客提供“安全独立空间”又降低能耗的难题,他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组织开展科研攻关,研究量化标准,提出了“列车满载率不超过16.67%”的防疫标准,确保乘客之间保持1米及以上安全距离,“16.67%”已成为行车工作不能突破的红线,作为核心指标指导运行图调整优化。他牵头建立客流监测日报机制,深入挖掘每日线网客流特征和变化规律,合理判定客流上升拐点日期及上升趋势,全面保障返岗复工运力配置需求,同时牵头组织公司各部门全面梳理完善防疫及日常运营生产应急应对措施,提前谋划制定应对客流增长的应急处置流程及行车组织调整方案,极力保障乘客出行安全。

他是先锋队长,自觉担当护航行车保障。一个多月以来,他始终冲锋在疫情防控最前沿。面对班制调整后班组人员编制不足的情况,他毫不犹豫,主动请缨进班担任值班主任,“我上,请领导放心!”。当班时候,他带领班组组织好行车工作,24小时的连续工作之后,同班的调度们都回家休息了,他还要继续留在公司完成防疫期间安全技术方面的研究和保障工作。肩上的责任似乎已经让他忘记了疲惫,他带领团队利用5个日夜、经18次精心推敲,完成《运营集团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专项预案》的紧急修订、实施;配合中心利用3天时间完成临时灾备控制中心的筹备建设;带领班组调度员在深夜运营结束后完成系统功能测试,创造了持续当值32小时的中心最长当值记录,带领班组和技术支持团队圆满完成了调度指挥任务。长时间工作是对身体和精神的极限考验,但对他来说,已经成了特殊时期的工作常态。

这个春节,他始终坚守防控一线,没有和过年来津团聚的父母吃上几顿团圆饭。提到他在防疫期间的工作,他这样说到:“今年春节没有能多陪陪爸爸妈妈,作为儿子我心里也觉得很愧疚。但是现在疫情严峻,工作需要我全力以赴,作为一名党员、一名调度指挥中心的基层管理人员,必须把我该做的事情做好,守土尽责,责无旁贷!”这就是岳晓辉,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一名舍小家顾大家的优秀党员、一名勇于担当的地铁人。“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在艰难时刻,支撑起国家的有不舍昼夜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有一腔赤诚奔赴前线的志愿者、也有每一位像岳晓辉这样坚守在自己岗位上为保障市民出行安全而拼尽全力、默默付出的地铁人! 

供稿来源:轨道交通集团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