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这样的“战时”好市民 请给我来一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3-02 12:19:00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的关键阶段,市防控指挥部发布公告,呼吁全体市民行动起来,进一步强化战时意识,服从战时、服务战时,做“战时”的好市民。而在我们咸水沽,也从来不缺少这样的好市民。

配合强防护,你们很用心

家住新祥园的小赵,从东北返津后开始14天的居家医学观察隔离。她认真配合社区做好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等报备工作,并每天准时向居委会报告体温,室内定时通风消毒,及时处理生活垃圾,注重个人卫生安全,保持正常生活规律,未曾离开家门半步,购物全部使用电子支付,为了不让社区工作人员送快递送菜来回折腾,她尽可能压缩购物频次。

丰达园社区18号楼的李洋小朋友,今年11岁,过年期间随父母回黑龙江老家过年。归津后,主动与社区取得联系,配合社区进行居家隔离并主动每天向社区工作人员报送两次体温状况。在即将解除隔离的时刻,李洋小朋友在父母的配合下,录制了新冠肺炎防治快板书,以自己独特的表演形式宣传防疫知识。李洋小朋友和他的父母表示,居家隔离解除后,会积极投身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共同守护社区居民的生命安全。

同样住在丰达园的小张,虽然疫情让他心生恐慌,但是微信群里未经证实的传言,他一概不信也不传播,并提醒大家,要多关注官方媒体的数据,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相信我们可以一起迎来春天。

小赵、小张和李洋小朋友一家是我们万万千千位好市民的缩影,他们也许只是做到了管好自己,但已为抗击疫情作出了莫大的贡献。

帮忙不添乱,你们很暖心

疫情发生以来,惠苑里社区老党员翟大爷始终与社区工作人员一样,坚守在防疫执勤的一线,顶风冒雪依然坚守在岗。正在读大四的王同学因疫情延迟开学,但她不愿居家躲疫情,而是积极投身社区防疫志愿工作。多日的值守经验让她熟稔掌握流程,工作起来游刃有余。

“把年纪大身体不好的党员和志愿者换下来,让我执勤吧”,“我可以!”“申请晚了很抱歉,我可以执勤,任何时间!”那些在社区党员微信联络群里的申请,让人动容。这样默默无闻参与到这场战斗里的好市民不在少数,他们是普通市民,是你我中的一员,但是无畏和无私又让他们不普通。

后援力量大 你们很贴心

张先生的妻子是一名基层公务人员,从大年三十至今,始终在抗击疫情。孩子、老人通通没有时间照顾,张先生一边居家云办公,一边陪娃上云课,照顾一家老小饮食起居,还要照顾忙碌妻子的情绪。“30多年都没干过这么多的家务,但我一点不累,能为妻子提供一个最安心舒适的生活环境,我很开心。”

宝业馨苑社区书记崔健自疫情开始以来忙得脚不沾地,他的父母看到工作人员天天吃盒饭、泡面,心疼不已,于是开启“天天送饭”模式,豆包、捞面、烙饼、发糕……每天变着花样做,就是为了孩子们能多吃上几口,多补充点营养。

不仅是工作人员的家人,很多热心居民纷纷捐钱、捐退休金、捐压岁钱,把暖宝宝、口罩、热奶茶、鲜花、蛋糕、巧克力等源源不断地送到社区点位、送到执勤人的手里,这其中甚至还有享受低保的群众,只为表达那一声加油,诉说那一声感谢。

非常时期,我们再次呼吁您,严格遵守公告要求,让我们齐心协力,坚持到底,争做“战时”好市民!

供稿来源:津南区委宣传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