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致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一封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3-02 12:30:00

夜深了,朝霞街道机关干部王文星的二女儿王春雨还在等待着她的父亲。因为疫情严峻、防控任务艰巨,王文星要兼顾东吴村防控工作和城区卡口的值守任务,已经好几天没有回家了,春雨很想念他,同时也想起和她父亲一样昼夜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甚至比父亲的工作还要危险和繁重的医务人员,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不惧危险、不畏严寒,为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执着坚守在防控一线的精神令她感动。随即,春雨拿起了笔,写下了这封信。

致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一封信

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叔叔阿姨们:

你们好!首先对你们多日来的无私奉献诚挚地说一声:谢谢你们!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这个春节本应该是个温暖祥和的日子,可是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的到来让你们来不及去享受家人陪伴在身边的温暖。还记得新闻中你们毅然决然奔赴前线抗疫的背影,还记得你们无私奉献就算脸被头盔压出了深深的印记也笑对我们的情景,还记得你们在小区门前为小区人员测量体温的情景,还有许多许多,这些都深深印在我的脑海中,正是有了你们的奉献,才能把疫情控制得如此之快,作为抗疫工作者,你们勇担使命,主动向疫情宣战,坚守岗位、昼夜奋战,你们是最美的逆行者,是人民的榜样,更是民族的英雄!

84岁的钟南山院士,在疫情爆发出的第一时间坐春运餐车前往武汉。“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万世开太平,为往圣继绝学”。他,是时代的英雄,是民族的脊梁。他,放弃小家的团圆,只为守候万家灯火。他与医护人员一起,奋战在抗击病毒的第一线,将病人从死神的手里解救出来。

作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家人,我为我的父亲奋战在一线而感到骄傲。在除夕的夜晚,正当我们一家人准备吃团圆饭时,父亲的电话响了,电话那头传来一个声音:“马上回到街道,准备排查外来人员。”父亲放下手机,穿上棉袄,匆忙的说了一句:“疫情爆发了,我现在要去上班”就离开家了。纵使有千般万般不舍,我还是要支持父亲的工作,我深知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我的父亲重任在肩,责无旁贷。在我吃饭的时候会想,我的父亲是否能吃上一口热乎饭;在我即将入睡的时候会想,外面这么冷,我的父亲什么时候能够休息。纵使抗疫这条路依然崎岖难走,也不知何时才能够结束,但我永远会支持我的父亲在岗位上奉献自己。更会在这条路上跟紧父亲的脚步,为抗击疫情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当所有人谈“疫”色变、足不出户的时候,是你们走遍千家万户,敲开每一扇关闭的大门,确认着每一户居民的信息;是你们用一张张宣传单、一条条微信提醒、一声声“大喇叭”广播,不厌其烦地做着防疫宣传;是你们冒着被感染的危险,第一时间将发热病人及时隔离、妥善安置;是你们冒着的严寒,24小时守护在大街小巷、田间巷陌,排查着每一处存在的隐患。你们不顾个人安危,立足平凡岗位,默默坚守与付出,是英勇无畏却又默默无闻的“逆行者”;你们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舍小家为大家,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践行者”;你们坚守岗位、连续奋战、不怕牺牲,在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坚强守卫,是人民生命安全的“守护者”。

五千年漫长岁月,经历多少风风雨雨,正是因为在历史的长河中不断涌现出你们这些忘我付出的英雄,中华民族才得以生生不息,繁衍至今,患者不会忘记你们,人民不会忘记你们,历史更不会忘记你们,你们的事迹将永远铭记史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一定会齐心合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作为中学生,我们更应该以你们为榜样,担当大任,永怀爱国之心,共铸中华辉煌。在这个时刻,所有中华儿女都凝聚在一起,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只要我们万众一心,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全国人民期待你们凯旋归来!

高家庄中学

九年级三班王春雨

供稿来源:朝霞街道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