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守初心 担使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3-02 12:35:00

有这样一群人,在家里,他们是全家人的顶梁柱,在村里,他们又是全村人的主心骨;他们是及时传达上级指示精神的最基层的“领导”,又是联系村居百姓和街道各部门的重要桥梁。他们就是在执行每一次紧急任务时挺身而出,在日常工作中甘为公仆的各村党支部书记。

疫情当前,朝霞街道各项防控工作的落细落实都离不开各村支部书记恪尽职守的工作态度和勇往直前的担当精神。

战时状态,各村支部书记每天坚守防控一线,从政策宣传到村居公共场所消杀,从防控物资筹备分配到重点人员的排查管控,每个人都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诠释着为民服务的最真实的含义。

抗疫守一线 忠孝两难全

2月8日,朝霞街道岳家庵村书记程瑞杰的老父亲因病去世。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了落实不聚集、不扎堆的疫情防控要求, 他主动说服亲属,不办丧事。2月9日上午,程书记将老父亲安葬之后,便强忍悲痛来到小区防控卡口,默默地站在了值守人员的最前面。

看着程书记疲惫的身影,大家都劝他回家休息,他却说:“我还能坚持,你们放心吧。自古忠孝难以两全,做好疫情防控,守护村民生命安全是现在的头等大事,大家安全了,我就放心了。”

抗疫最前线,忠孝难两全。同样的不幸也降临在朝辛庄村党支部书记张万兴和中会村党支部书记王树德身上,张万兴书记80多岁的老母亲、王树德书记90多岁的老父亲也于前几天不幸病逝。

疫情当前,责任在肩。三位书记擦掉眼泪,强忍悲痛,把对亲人的愧疚和想念化作保卫家园、护民安康的强大动力。为保护全村百姓的生命健康安全、扎牢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执着地坚守在防控最前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党员的责任与坚守、使命与担当。

三位老人,您不要埋怨您的儿子。疫情当前,他们已然忘记了自己是谁,因为他们心里装了太多的人,太多的事儿和太多的责任。三位书记,您不要难过,责任在肩,我们知道您是为了谁。你们是我们的好榜样,是百姓的好支书,更是党的好儿子。

在此,向昼夜奋战在防控一线,忘我工作的各村党支部书记道一声:“你们辛苦了!”正是有你们的辛苦付出和支持配合,才有朝霞街道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这一次,我们依然坚信,我们一定会胜利!

供稿来源:朝霞街道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