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疫情感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3-02 13:06:00

提起2020年,人们想到的不是美好、崭新的一年,而是森林大火、非洲蝗灾与瘟疫。2019年12月,各大医疗机构陆续发现不明原因的肺炎感染病人。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内,新型冠状病毒(SARS-CoV-2)从武汉出发,在不到三个月内席卷了全中国。本该欢欢喜喜过新年的人们,被突如其来的病毒打乱了阵脚。但在这个人人自危的紧要关头,许多人也领悟到了与平常时期不一样的感悟。

19年12月31日上午,国家卫健委专家组抵达武汉,展开相关检测核实工作。调查发现,该次肺炎病例大部分为华南海鲜城经营户。随后,在1月1日,国家对华南海鲜批发市场采取休市措施,并对武汉市公共场所,特别是农贸市场进一步加强防病指导和环境卫生管理。随后,又立即进行了对武汉采取封城,建立“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等多种措施,更有老将军钟南山的把控,让全国人民都切身体会到了我们国家的强大。

提起抗疫第一线,就不得不提起“白衣天使”——辛勤工作的医生们。他们不顾自身安危,奋战在抗疫第一线,我们无一不被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打动。现在,医生的被感染量已经超过一千。让我们尽自己所能为他们捐献物资,在社交媒体上鼓励他们。他们是在疫情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最英勇的战士!

这次疫情,对我们每个人都有很多感悟,希望全国人民都能顺顺利利度过这次疫情!

供稿来源:天津师范附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