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大疫情小人物——用行动彰显党员担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3-02 13:22:00

在战“疫”中彰显担当,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引领作用,通达新苑社区副书记肖运为此次“疫情”试卷交上了一份完美的答卷。通达新苑社区党委副书记肖运的爱人是一名军人,由于疫情原因,所在军营采取全封闭式管理,家里只有肖运和她上四年级的小女儿。

2020年的春节对于肖运来说有着很特别的意义。大年三十,天津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肖运同志主动申请取消假期,在家待岗随时准备上班。大年初二接到返岗命令后,肖运同志将女儿独自一人安置在家中,准时返回工作岗位。她矜矜业业,充分发挥社区党委的引领作用,积极动员社区党员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以身作则,始终坚守在抗“疫”第一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2月6日,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居民管理的通告》,自2月6日起,天津全市居民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通达新苑社区积极响应号召,安排工作人员在各小区出入口进行二十四小时轮班值守。但是通达新苑社区部分工作人员居住在其它区,通勤路程较远,10:30下班后,到家可能就要11点多了。肖运同志主动和值夜班的同事换班,面对困难迎难而上,坚守在黑夜和寒风中。等到值班结束回到家中,小女儿早已一个人睡着了。对于女儿,肖运心里充满了愧疚,但是在抗击疫情的非常时刻,为了社区居民的健康安全,她坚守岗位无怨无悔。

“在这个关键的时刻,作为党员更是要冲锋陷阵,当好社区居民的健康‘守门人’,我们责无旁贷。”肖运的话朴实无华,却道出了一名党员的赤诚与无私。正是这些如肖运一样驻守在社区防疫第一线的工作人员,正是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无私奉献,筑牢了一道道坚固的防疫城墙,牢牢守卫着居民们的生命健康与人身安全。

供稿来源:江都路街通达新苑社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