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守住门 看住人 小区封闭式管理这样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3-02 13:50:0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新兴街坚持党建引领、党员表率、群众参与,围绕“守住门、看住人”织起一张闯不破、冲不烂的疫情防控网。

守住门,丝毫不懈怠

“各位居民,为防控疫情,本小区只留一个出入口,请您走同安道口,谢谢您的配合和理解!”一张温馨提示张贴在同安新里20门的小入口处。

新兴街共有103个自然小区,其中物业小区19个,准物业小区71个,散片及自治小区13个。为加强严防严控,封堵了78个点位,保留55个点位,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轮班值守。针对辖区内临街、无门小区,新兴街主动作为,协调安装16个铁门,修复5处破损铁门,重新封堵30余处。为避免紧急情况下应急车辆出入不便,工作人员在铁门上张贴值守人员的联系方式,且保证24小时电话畅通。

看住人,不留下一个盲区

为将严防严控落细落实,新兴街安排机关干部、社区工作者24小时轮班值守,每个点位每天至少6人,人员力量薄弱。辖区内有28个点位没有岗亭,夜间温度较低,值守人员只能通过来回走动、暖宝宝这些缓和一下体温,寒风暴雪天气的来袭,更让当天值守人员身体条件面临巨大考验。“马上整合资源,协调配置,一定让这28个点位装上岗亭,保证每个岗亭里都有电暖气、热水壶,不能让咱们的兵打无准备之仗。”新兴街道办事处主任李秀田在指挥部小组会议上强调。2月22日,岗亭全部安装到位。

聚合力,织起疫情防控网

10号新兴街发起志愿者招募令,辖区退役军人、在职报到党员纷纷加入值守队伍;18号400多名市区机关干部闻令而动,早8点全部集结到位,大大缓解了新兴街值守压力;“三色卡”出入证管理制度的实行,将新兴街的人员登记由被动变主动;“1+1”创新工作法的开展,将点位巡视、问题整理、意见收集制度化、透明化、整体化;面对菜市场人流大、隐患多,分流进出、护栏隔离、喇叭提醒、限定人数、职能督导、津门扫码六条举措安抚民心、保障安全。

新兴街全力应对疫情,主动担当作为,为有效防止疫情扩散,保障小区居民安全及身体健康,结合工作实际,发挥自身优势,全面落实居民小区封闭式管理制度,为全力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来源:新兴街宣传科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