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疫情无情人有爱 区总工会干部职工齐上阵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3-02 13:59:00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中华大地骤然打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社区是防疫的重点之一,做好防控是头等大事。

宁河区总工会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号召,在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下,成立了由工会班子和各科室科长、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为主的三支队伍,于2020年1月27日开始配合芦台镇龙胤溪园小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冒着严寒,冒着危险,认真开展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10余名工作人员全天轮班值守,每天对进入小区的车辆、人员进行出入登记,按照每户发放出入证,对进出车辆人员进行全面细致排查,做到“不漏一车一人”,他们耐心地劝阻本小区人员外出,对外来人员登记,询问其路线或劝返,对不戴口罩的居民进行劝导,强调带上口罩才能进出并宣传疫情政策、知识等。

2月3日,宁河区总工会由领导班子带队,又抽调4人到芦台镇西大桥社区做好风华里的疫情防控工作。2月16日,又抽调2人到朝阳花园社区值守。

大家从值守那天开始,就热情饱满,斗志昂扬,信心十足,每天准时到岗执勤,不曾出现空岗、漏岗情况,自身佩戴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站岗期间对人员出入情况进行盘查和登记,询问出入人员是否办理社区出入证件,询问人员从哪里来或者去哪里,耐心指导大家扫码,测试出入人员体温等。每天重复着相同的工作,对不理解的居民耐心细致一遍一遍地解释,切实守护辖区居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他们的身影成为了卡口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春天还没有来,冬天的寒冷有时是寒风刺骨,有时是雪花漫天,在风华里执勤的同志们,没有帐篷,没有集装箱,他们就那样站在风雪中几个小时,大衣白了,头发白了,可那颗为民服务的心依然火热。

从最初部分群众的不理解,不耐烦,变成现在,大家都能积极配合,有的还嘘寒问暖,对大家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一句句暖心的话语,一个个微笑的脸庞,大家感觉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他们毫不畏惧,冲锋在前,在无硝烟的战场上越战越勇,充分发挥了工人阶级主力军的作用。他们尽管在防疫一线值守,也没有耽误手头的工作,值守结束后,还要处理紧急工作,他们表示,再苦再累我们也不怕,防疫值守我们要做好,工作也不能耽误。只要我们众志成城,攻坚克难,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供稿来源:宁河区总工会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