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我的40生日在防疫新冠一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3-02 14:10:00

2020年2月20日是我40周岁生日,在这个充满爱的日子里,我坚守在武汉塔子湖方舱医院,度过了非常有意义的一天,也用这种特殊的方式进入了我的不惑之年。

今年是我从医的第13个年头了,从医的那天开始我就决心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救死扶伤,为祖国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奋斗终生。当我院2010年组建国家救援队的时候我就主动报名,并于2019年加入了国际救援队,我知道加入了救援队就意味着随时准备战斗。当新冠疫情出现的时候,我早就做好了准备,2月3日在国家的号召下我们救援队一行45人整装待发,于2月5日抵达了武汉。

虽说来之前做好了打硬仗的准备,但是到了这里面对的困难还是出乎了我的预想。首先是气候,武汉没有暖气,天气湿冷,晚上得穿着棉裤睡觉,衣服洗完了5、6天都干不了。其次是穿防护服,我之前在外科和内镜工作,到这里穿上防护服工作还是的第一次,由于我体型较大,穿上隔离服紧绷绷的,我一天都不敢坐下,怕把防护服撑破了而导致暴露。再有就是护目镜,第一天下班后,护目镜就已经把面部及鼻梁压破了,我拿热毛巾敷一敷转天继续投入战斗。我们是6小时一个班,方舱医院是新建的医院,大多收入的轻症患者,他们除了药物治疗以外,咨询的问题还包括心里上的困惑。每次查房的时候,面对一个个病人,我就把他们当作家人朋友,耐心解答问题,了解病人的基本情况,生命体征,对病情变化做出判断,对轻症转危重的病人及时和指挥部联系,转入上级医院。我记得有这么一位病人,她刚来的时候发烧、憋气,精神状态很不好,进入方舱以后我对症开药给她做吸氧治疗后状态明显好转。她问我你是哪里来的,我说天津,她向我竖起了大拇指说:“天津医生真棒!”

今天是我到武汉的第15天,恰逢我的生日,写下随感以作纪念。其实我都忘记了自己的生日,是贴心的队领导给定了蛋糕,还把2月份过生日的5名队员聚集在一起庆祝,并送上了长寿面。真是非常感动在这个困难的时刻队领导还记得我的生日,而此时远在天津的女儿也在为我庆生,给我画了生日贺卡,我非常感谢我的家人对我支持,尤其是我的爱人,在我准备出发之前她就把我年迈的父母接到家里,一起照顾,让我没有了后顾之忧。今天和家人视频,发现了几天不见的刚满1岁的小儿子已经会走了,我出发那天他还发着39度的高烧,现在已经活蹦乱跳了。我相信这次疫情也会很快过去的,它就像是武汉发了一次高烧,增加的抵抗力和免疫力,今后也一定会恢复活力,健康如常!

供稿来源:天津市人民医院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