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北辰开发区战疫前线的“守门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3-02 14:43:00

“您好!麻烦您配合测量一下体温。”早上8:30,来自中国北方人才市场下属中天人力公司的市级机关派驻干部花绍建,已经在北辰开发区企业天士力集团门岗处值守了半个多小时。短短几天时间,他已经成为了天士力职工口中的“小花”,在企业出入口经常能听到“小花,又在这里执勤啊,辛苦你啦!”这类亲切的问候。

迎难而上,驻扎企业防疫一线

根据安排,花绍建被分配至开发区的科技园片区,负责在天士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驻场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天士力是北辰区的重点企业,复工上岗的职工达3200余人,抓好疫情防控非常关键。”花绍建深知这项任务的重要性,到岗培训后他立即前往片区企业报到,成为了一名全天驻扎在企业做好防疫服务工作的开发区驻场干部。每天要对门岗管控、体温测量、物资储备、场地消杀的情况进行了解,摸清了企业疫情防控的落实细节,做到了心中有数。

早出晚归,做好企业“守门人”

每天清晨7:40,花绍建的身影就出现在了企业门口,提前为8:00的员工入厂早高峰做准备。“大家不要着急,有序入园。”“请提前准备好工作证件并做好登记,谢谢配合!”花绍建协同天士力工作人员一起耐心引导着员工有秩序入厂。白天他的身影穿梭在企业厂区内,消杀记录、物资使用、食堂用餐、口罩佩戴、防控宣传……这些都是他反反复复检查和确认的项目。一天下来,他要走上十三、四公里的路,朋友圈的步数也牢牢占据了榜首。一同负责值守的企业工作人员劝他休息一会儿,他总是笑着说“我不累,咱们的上岗职工多,多一个人,就多一份力量”。

疫情防控,不放过每一个细节

在巡查过程中,花绍建发现中午就餐途中个别员工佩戴口罩不规范,当即上前进行了劝说,并把这个问题反映给了企业负责人。“这个现象看上去是小事,但实际上说明有个别员工思想上放松了、懈怠了,很容易酿成大的风险。我们要做好宣传教育和具体要求,提高他们的防范意识,保护自己也是保护他人。”花绍建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企业负责人连连点头表示赞同。同时,他向企业负责人提出可以在洗手间粘贴关于洗手顺序的宣传标识,引导员工注重清洁健康。隔天,“七步洗手法”的标识就被粘贴在了厂区的各个洗手间内。

他本是一名为企业提供人力资源服务的机关干部,如今成为驻扎在企业防疫一线的“守门人”。改变的是工作地点,不变的是那颗服务企业的赤诚之心。在开发区的防疫一线,我们还可以看到很多同花绍建一样忙碌的身影,他们冲锋在前,迎难而上,信守着那一句“为人民服务”的承诺,践行着“不忘初心”的使命担当。他们,就是北辰开发区战疫前线最可敬的“先锋者”!

(花绍建和天士力集团工作人员参与疫情防控值守)

供稿来源:北辰开发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