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不畏疫情敢于担当 紧要关头勇于作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3-02 14:58:00

图1-王斌往市残联各单位运送疫情防控消毒用品

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1月24日,天津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1月26日晚,市残联王斌通过工作微信群提交了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请求:“恳请把我安排到一线!如需从残联抽人,恳请领导同意,把我安排为第一人,我会做好的!”

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之初,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防护物资短缺。1月28日傍晚,了解到老百姓大药房河东区大直沽店可以购买到口罩等物资的消息,王斌全然不顾自己没有任何防护用品可用的情况,独自前往已是疫情发生地的河东区。当时,老百姓大药房人员相当密集,采购防护用品的队伍一直排到了屋外马路边,一直等到晚8点多,才排到他采购。王斌自己垫付资金,购买了100个口罩、五箱一次性手套。将这批防护用品送到单位已经是夜里10点多了。想着同志们第二天有了防护用品,总算解了燃眉之急,他松了一口气,感觉到肚子饿了,才意识到自己还没吃晚饭。后来,王斌又两次前往疫情高发的河东区,为单位购买了两箱84消毒水和300个口罩。

干部职工个人防护问题得到解决,但办公场所普遍消毒还是亟待解决的问题。由于市面上消毒水非常紧缺,王斌积极动员亲朋好友联系货源,经与位于北辰区的天津政成化学制品有限公司联系,先后得到该公司无偿提供的163桶过氧乙酸消毒液。但因疫情防控形势所迫,我市运输公司、搬家公司大都未开始营业,王斌请求朋友帮忙,朋友驾车将消毒液运送到了市和各区残联,以及部分基层单位,解决了我市残联系统及部分基层单位办公场所消毒难题。

供稿来源:市残联办公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