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人间有情总是春 隔离病毒不隔爱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3-02 15:13:00

李爱玲,女,37岁,车务三中心直沽站值班站长。直沽站,作为5、9号线换乘站,承担着大客流运输任务。庚子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春运时节忙碌而幸福的节奏。李爱玲深知,当春运遭遇疫病,宁可十防九空,也不能出任何疏漏。

手套传情,保一方平安。2月5日,文化中心站区办公室桌上整齐的摆放着8盒一次性乳胶手套,共计800只。经过多方查找,得知是值班站长李爱玲悄悄放在这里的。这800只手套是她几经周折才采购来的,她没有留为自用,而是全部捐献给站区,用于车站在抗击疫情期间设备消毒及票务作业使用。她说:“作为车站一线工作者,做好个人防护是需求更是责任,防护用品是最前线的盾牌,坚守岗位是最定心的良药。”这不仅是800只手套,更是她无私的爱心,是她对并肩作战的同事们最贴心的呵护,最暖心的祝福。

严阵以待,筑铜墙铁壁。面对隐形的敌人,李爱玲选择迎难而上,冲锋在前。每次上班她都提前到车站进行安全巡查,确认车站各区域的消毒情况、物资储备和使用情况。她制作班组成员健康卡,结合不同岗位的作业特点制定岗位责任制,将“八项措施,六个百分百”落到实处,真正做到严防死守。她说:“只有做到全方位、无死角,才能守护好一座站,护一城人平安”。1月25日,大年初一,为了保障乘客的出行安全,李爱玲带领班组员工严密巡查,督促工作人员按时进行消毒,设立站内隔离区和120应急接驳路线,遇到不配合测体温或者不配戴口罩的乘客耐心劝导,为乘客普及防控疫情小常识。

牢记使命,守初心不改。李爱玲利用班前会、班后会及时将上级关于防控疫情相关的最新指示传达到每位员工,在车站巡视时不断向委外员工宣贯当前疫情的严峻形式,叮嘱大家要做好自我防护,不信谣不传谣,齐心协力,坚决打赢这场防疫战。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她没有退缩,她选择逆行冲锋,她身穿“地铁蓝”,守一座站,护一城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轨道人众志成城,无悔付出,坚定有力地捍卫着乘客的出行安全。

供稿来源:轨道交通集团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