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耐住“寂寞”才能畅快呼吸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3-02 15:14:00

一场大雪过后,耀眼而温暖的阳光洒满街头,暖融融的春天缓步向我们走来。抗击疫情的隔离封闭中,因为天气好了、阳光暖了,街上、村头又见三三两两的居民,他们大多放松了绷紧的神经、放松了对依然还在肆虐的病毒的警惕,耐不住寂寞而走出了家门。

对正处于最吃劲关键期的疫情防控攻坚战来说,这是非常不负责任和危险的行为

2月17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公告,号召大家做“战时”好市民,又一次明确要求“减少不必要外出活动,不得在大街、开放式公园等公共场所聚集,不搞聚会聚餐、走亲访友等家庭聚集活动。”我们知道,宝坻区数十人确诊上万人隔离,宁波菜市场近距离15秒便被传染,我市新冠肺炎家庭聚集性疫情涉及病例占全市总确诊病例数的60%,病毒的“狡猾”和不可知性为我们的防控带来了难以想象的困难。指挥部再三提醒市民不要扎堆聚集,是源于统计数据的科学决策,源于一次次教训的深刻提醒,只有隔离、隔离、再隔离,我们才能从根本上切断病毒的传染途径,让看不见的病魔无藏身之处,最后消弭于无形。

虽然目前全国除湖北之外的省份确诊病例连续多日在持续下降,但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不可盲目乐观。全区社区工作者春节以来全日无休、逐户宣传、昼夜排查的辛劳付出;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守岗把门、严控外输的日夜坚守,确保了全区疫情防控形势的相对稳定;广大市民自觉隔离、自我规范行为习惯,才能最大程度地避免给自身、给家人带来的疫病伤害。越是在关键时期,越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越要认识到津南疫情相对稳定的现状来之不易。

眼下,广大市民应重新检视自己的想法和行为。诚然,社区封闭管理给您带来了不便;长期足不出户,心里难免烦闷;生活中的冷清让您觉得乏味,但想想直面病毒威胁守护百姓健康的医务工作者,看看雪夜中坚守社区大门的党员、志愿者,身上定能凝聚力量,帮您克服眼前的困难,守住在家的“寂寞”,以自我隔离为贡献,与广大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奉献者一起共同迎来打赢疫情的胜利。

百密不能有一疏。疫情防控是总体战,要彻底赢得这场战役,就必须全民参与。非常时期,不聚集就是作贡献,再坚持一下,我们定能拨云见日,再坚持一下,我们会很快走出家门,摘下口罩,自由奔跑,畅快呼吸,拥抱如约而至的春天!

供稿来源:筱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